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拼到最后,留下的都是人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拼到最后,留下的都是人品

2020-07-30 08:29:45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拼到最后,留下的都是人品

  知乎上有人问:“如何知道你的人是否还爱着你?”

  有一个回答这么说:“人总会遇到或大或小的挫折无助绝望时,便回身一看,那个你在乎的人,是否还在。”

  有的人,平时甜言蜜语需要他时却踪影全无;而有的人,看似对你漠不关心,但危机来临,却会第一时间站在你的身边。

  好的感情可能有无数个模板,但无论哪一个,都少不了患难时的情深意重。

  01

  好的感情,是一场守望相助

  看过这么个故事

  一所医院里,一个年轻小伙子怀疑得了胃癌,而做穿刺化验需要有家属签字。

  随行的女孩说,我是他女朋友,能不能为他签字。

  医生说:“不行,必须才能签字,你承担不了这个责任。”

  女孩没有说什么,扭头拉着男孩走了。

  下午的时候,两个人又来了。这次,女孩手里攥着两个人的结婚证

  女孩说:“我们俩人刚才领证了,现在我是他的家人可以签字了吗?”

  最后的结果是良性的,两个人相拥而泣。

  有人说,爱情盲目的,但也是坚毅的。真正爱一个人,不会因未知恐惧而却步,只会因爱人的需要而相守

  危难不会成为彼此感情路上的绊脚石,反而会成了两人感情美好的粘合剂。

  一段感情的可贵,不是在于平时的谈情说爱卿卿我我,而是在于面对困难时的义无反顾不离不弃。

  车王舒马赫曾因一场意外受伤,昏迷不醒

  很多专家对他的苏醒并不看好,他的家人朋友也要选择放弃

  唯独他的妻子科琳娜始终坚持,甚至变卖家产来延续他的生命

  科琳娜说:“如果我是他的守护女神,我就要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不离不弃。”

  多年以后,奇迹终于发生了,她用自己的坚持与陪伴,换回了爱人的苏醒。

  科琳娜原本可以选择放弃治疗,然后继承庞大家产。可是对她来说,金钱只是身外之物,只有生死相随,才是对爱人真心不变的最好证明

  宫崎骏在《哈尔的移动城堡》中说:“因为你不好,才要留在你身边,给你幸福。”

  喜欢你的人或许很多,但能陪你共患难的,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患难见真情,日久见人心

  不如意事常有八九,但有一个陪伴你的人在,美好便会常在。

  02

  坏的感情,是一场利益交换

  “无论是顺境逆境富裕贫穷疾病健康,都彼此相爱,彼此珍惜,直到死亡。”

  这原本是两个相爱的人,一生不变的承诺

  可又有多少人,把这段誓言轻易抛到脑后,遇到一点波折,就上演着“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戏码

  《我叫余欢水》中,余欢水被医院告知得了癌症,他为了不拖累妻子甘虹,决定和她离婚

  他撕破脸皮把借朋友的钱要回来,为妻子买了新车,把房子、钱都留给了妻子,只为她们母子免受委屈

  可甘虹对余欢水却没有丝毫的疼和不舍,前脚刚离婚,后脚就和别人结婚

  当余欢水告诉她,自己没有得病的时候,甘虹没有幸喜激动,只有厌烦和嫌弃。

  正如余欢水所说,自己从没有的到过甘虹的爱。以前的结合,是因为甘虹一家人需要依靠自己。可当自己走下坡路时,对方透露出的只会是鄙夷和不屑。

  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更像是一场爱情买卖,可同甘,却不能共苦,当一方资本耗尽时,只剩下不欢而散。

  《礼记》曾说:“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

  当感情开始带有目的时,彼此情意中便会充斥着蓄谋算计,两个人注定经不起岁月的考验。

  人活一辈子,难免会遇到挫折困难。两个人在一起,便是相信对方值得托付,相信彼此可以共度难关。

  可是,当感情遇到挫折便开始退缩,遇到危机便一触即溃,那再热的心也会变冷,再好的人也会选择离开。

  长久的感情,从来都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

  有爱,才能共渡难关;无爱,只会一别两宽。

  03

  患难如明镜,照见亲疏心

  有人说,没有共同患难过,你永远不知道对方的心意是真是假。

  小说《倾城之恋》中,白流苏和范柳原一开始的相识,相处,其实并不纯洁,两人虽然相互钦慕却又各怀心事,都想在这次感情中为自己谋得最大利益。

  然而,当战争来临,他们在兵荒马乱的城市里相依为命,在危难中互相扶持。渐渐地,二人放下了心中的算计,彼此坦诚,真心相爱。

  其实,平淡的岁月,繁琐的生活,总会遮蔽掉许多内心情感,流于表面的情绪也往往是习惯使然。

  然而,患难就像一面镜子,有人现出了自私狡诈的嘴脸,也有人照出了至死不渝的真心。

  杨澜说:“夫妻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共同孕育的成长,以及刻骨铭心的恩情。”

  一个心中有责任的人,会记住当初的承诺,感恩爱人的付出,不会因外界的诱惑而背叛,也不会因一点波折便舍弃彼此情感。

  感情易碎,只是因为没有用心经营;人心易变,也是因为心中早已没有你的身影。

  一场患难,与其说考验的是感情,不如说是验证人品。

  真心爱一个人,只会因难而坚守,因情而长久。

  04

  周国平说:“爱不是人生一个凝固的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

  确实如此,两个人的感情从不是一成不变的,在相处的过程中,既会有矛盾冲突,也会有喜悦认同。

  而彼此间感情的依托,从不是房子车子,锦衣玉食的生活,而是知冷暖,懂悲欢,既能安稳过日子,又能在关键时刻互相扶持的伴侣。

  要知道,愿意陪你笑的人比比皆是,都愿意陪你哭的人却寥寥无几。

  小事看人品,大事看人性。

  当你遇到小问题时,他是帮助你、开导你,对你体贴关心,还是冷漠不语、打击挖苦,都能看出你在他心里的分量。

  当你遇到大事需要他时,他是一直陪着你,还是选择离你而去,都是他人品的体现。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孤身面对黑夜,也不会让你无助时,没有肩膀依靠。

  作家张小娴说过:“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

  再好的“蜜语甜言”,也比不上我需要你时,你在身边的温暖;说再多的“我爱你”,也不如不离不弃的陪伴得人心。

  相伴一生并不寻常,生死相依更为不易。

  那个不舍你的人,才是你这辈子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