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教育中互益,乘风破浪奔小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教育中互益,乘风破浪奔小康

2020-07-30 13:41:40 作者:陈淑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从教育中互益,乘风破浪奔小康

  2020年七月中下旬我开始了万人志愿者线上辅导活动,在这期间我对接到了一名五年级学生根据他的求助信息了解到了他的语文成绩不太理想,所以想找一名小老师来辅导,在我接到这个订单联系了他的家长后,我又进一步了解了他的语文是哪个板块比较薄弱,分别是阅读作文,所以我就根据这两个方面进行了备课。

  7月24晚上点半我开始了线上辅导,首先我先跟学生介绍了一下自己来自岭南师范学院志愿者,然后我又跟他讲了我接下来会给他辅导阅读理解题,辅导阅读理解题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讲解作文写作方法要素。然后我就跟学生谈论上课时要求,上课中途不能离开,然后又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提出来,因为是线上找这种特殊方式,所以我也跟沟通了一下,麻烦家长在孩子那边要监督一下孩子。

  讲了一些上课要求后,我就开始了辅导,首先我是先让学生先做我提前准备好的题目,在他做完两道题后我就开始讲解,讲解完之后就给他提问机会看看哪里还不太理解,随后我再接着解答。按照这样的步骤给他进行辅导。

  虽然一开始辅导的时候学生有时候很腼腆,一开始跟我的互动也不多,但在我的努力下渐渐的他的胆子大了起来,有问题还会直接提出来。在线上的辅导不仅能帮助学生学到知识我自己本身也学到了许多,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提高,这次辅导我也积累了许多教学时经验,日后对自己的专业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