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脱贫调研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脱贫调研体会

2020-07-31 02:37:55 作者:张梓欣 来源:张梓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脱贫调研体会

  我们小组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形式,对脱贫进行线上调研。通过调研,我们发现我国人民国家的扶贫政策,脱贫情况都有些了解,并且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我国目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这次脱贫攻坚扭转了扶不动和越扶越贫这种趋势。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扶贫,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到今年2月底,全国832个贫困县中已有601个宣布摘帽,179个正在进行退出检查,未摘帽县还有52个,区域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

  我国扶贫政策得到社会普遍认可支持问卷调查显示,我国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幅度提高人们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满意程度较高。贫困人口的工资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性收入占比上升,转移性收入占比逐年下降,自主脱贫能力稳步提高。这说明,我国人民都意识到了财富是要靠自己双手奋斗出来的,劳动才能致富。

  从总体,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成就,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这是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领导人精准施策,基层干部稳扎稳打实实在在的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的。我国的未来美好的,是各族人民的之所向。

  撰写:李梓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问金课题调研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脱贫调研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