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台风家族》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台风家族》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7-31 19:0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风家族》经典观后感1000字

  《台风家族》是一部由市井昌秀执导,草彅刚 / 新井浩文 / 神乐坂惠主演的一部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台风族》精选点评

  ●謎團開首… 溫情結尾… 然後小哥好可愛。 希望出碟啦…

  ●特别喜欢结尾说我们海吧那一段,想在看到海那一刻就把这个故事掐断。笑中带泪,台风带着大雨慢慢洗刷过去蒙上的尘埃,所有水流终究汇入大海,所有终将找到归宿

  ●原创剧本筹备12年最后因为新井浩文事件延期,导演真的不容易,这次能限定全国上映3周,感无量吧,导演刚开始话筒招呼百感交集眼睛湿润到说不出话,感觉特别紧张。剧本是有野心的,很会挑演员。挺喜欢人渣家族在台风过后的清晨,一起奔跑向大海的结局。伦也还是那最最最可爱的酱油! / 新宿TOHO 初日舞挨

  ●剧本用力过度,tsuyopon的梗笑死了,对肢体表达掌控力真不错,尤其是摔到脚那段,摔得一气呵成……

  ●想繼續看浩文演戲TT

  ●旬报年度十佳前三预定

  ●全是荒诞?本来爸妈被骗那里有点感动了…奈何结尾莫名其妙…不太行啊…

  ●在初恋那一天所读的故事第二集播出的这一天,伦也三连推表达了这个电影解禁以及自己推特被50万人关注喜悦。嗯,,果然延期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所以这部电影怎么办 9月6号公开!有救啦!太好啦! 我的妈呀。 这可不是感情问题,是法律的问题。 真的是最低一家。但是挺好的。

  ●成年人笨拙的感情表达方式,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被爱着呀。喜欢最后大家一起去看海,在暴雨原谅了过去的一切也不再责备别人(一直苦丧着脸的小姑娘笑起来真可爱)。中村伦也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我没有想到大家还挺喜欢?那我再看一次?

  《台风家族》观后感(一):同室操戈峰回路转

  草弓剪刚演技癫狂了 不过不夸也就不是他了 上次看到若叶龙也还是在遥远野猪大改造 都是满满的回忆啊 新井浩文一如既往地稳 Megumi突破很大 以前没觉得她这么会演啊 尾野真千子看脸还是能忍得一个人 剧情好多荒诞不合理 但老夫妇感情真挚赚到眼泪

  导演想表达的东西挺多

  好久没看霓虹片 有些跟不上脑回路了

  《台风家族》观后感(二):一点点个人观后感

  小铁前期完全就是笨蛋爸爸,这种人影文学作品现实生活中都挺常见,摆出一副人渣嘴脸死倔死倔死倔,做了什么坏事解释实际上ta还是为了你好而败坏了自己作践了别人,但也没帮到你,就这样承了一份情,到最后要么可怜兮兮卑微样子,要么依然死倔死倔死倔,叫人恨得牙根痒痒,又牙酸心酸头皮发麻实在没法指责,然后所有都是一场空,留下的只有ta一个人带给大家的感天动地,毁灭了一切,啊,happy ending。

  见到过这种人,实在没有帮到我,反而给我添了麻烦,还被按头感动,引起了我巨大的震撼。其实小铁实际上算不上典型的这种人,至少看了cut后没嘴硬也没可怜兮兮,就像被人敲了脑袋“醒醒啊你做个人”,就突然觉悟了。神奇的是行为的转变也极其自然毫无痕迹,人设内核也从头到尾看得出是统一的,但就在他坐在电视机前的那刻,身上就多了点招人疼的特质,这种特质又在说“走吧”的时候放大完全凸显了出来,小铁就突然不讨厌了。

  非常喜欢最后一场戏,从在海边狂奔,到拍照到追赶2000亿,许多伏笔都被挖了出来,场景也很开阔。个人原因我非常喜欢关于海啊风啊的画面,就很舒畅,最后也一起去了海边啊,真好。

  粉丝滤镜部分:草老师真招人疼啊,被桌子绊倒伤到脚那一串动作简直行云流水,松领带好色气,把存折还回去超级帅气,在海边傻笑过于可爱。草老师演技真好,帅哥好棒,帅哥加油,请帅哥继续上戏,我想看舞台想看映画更想看连多啊啊啊啊

  《台风家族》观后感(三):自己的梦要自己去追

  男主角和女主角结婚后有了一个女儿,男主角和大魔王的关系不好。从小到大大魔王都把男主角说成狗屎都不如。所以父子关系十分紧张,就连男主角最近考到了驾照这种事情都要求女儿保密不许告诉大魔王。谁知道他的女儿说漏嘴了,于是大魔王还是知晓了。

  大魔王接到一个诈骗电话,说男主角开车出事了需要2000万日元。大魔王哪里有这么多钱啊,就去抢银行。拿到钱后就和老婆一起躲到了山里,还一起死在了那里。很多年过去了,男主角也不清楚那笔钱藏在哪里。现在男主角的女儿要去国外留学,男主角打算把大魔王的房产处理了。男主角年轻的时候想要当一名演员,但女儿5岁大的时候男主角放弃了自己的理想。从此全力支持女儿的钢琴理想。

  男主角想的太美了,其他兄弟姐妹根本不会同意他的财产分配方案。并且银行的人也闻讯赶到了,告诉大家不但800万日元的家产一分拿不到还要倒欠银行1200万日元。于是大家很发愁!当年骗大魔王的那个女人也及时赶到了,她提供了一些线索。大伙顺藤摸瓜锁定了大魔王大概的死亡地点。

  大家连夜赶过去,碰巧大水把骨头和2000万日元一起带走了。这还了得大家赶紧上车追赶。终于在海边追到了。前一秒大家还在为大魔王的去世而哭泣,后一秒又开始为分配2000万日元而闹得不可开交。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明白既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就不要送子女出去留学了。既然家里也没多少存款就不要生四个小孩了。生那么多孩子抚养成人很辛苦的。并且这种付出是否会有回馈都很难说的。

  《台风家族》观后感(四):永恒轮回的家族物语

  借助一场葬礼,将分隔异地的子女重新聚集在一起,通过遗产纠纷来探讨家庭问题,虽然老套,至少是可行的方案。再加入父亲抢银行后莫名消失和葬礼现场直播的桥段,大致还能看得过去。尤其是直播的介入,瞬间为影片的悲剧底色增添上了几笔喜剧色彩。无奈,电影后半程硬是跳出电话诈骗和寻尸荒野,瞬间拉低了格调。

  将死亡拍成喜剧的,还有山田洋次《家族之苦2》。显而易见,《家族之苦2》更加高级。东方家庭普遍的困境,可以从小津安二郎的《东京物语》找到源头。不仅仅是电影,更是现实本身。它所提出的问题便是:缘何一旦子女成家,父母便被无情遗弃?这或许不是“孝道”在现代社会的没落,而是子女之间形成的角力。涉及责任与公平的问题?既然大家都是父母养育长大的子女,抚养父母的责任不该由我一个人承担吧?由此引发了家庭纠纷。

  一切都源自于儒家的家庭伦理。男尊女卑,长幼之序……如今我们依然承继着这些糟粕的遗产。如果家庭仅有一个儿子,不仅父母可以得到良好的抚养,同时家庭也可以和谐地运作。女性成员自动将遗产让位给儿子,而儿子也愿意自主地承担善后的责任。一旦儿子的数目超过两个,纠纷便在无形中产生了。对于权益和责任两者孰多孰少的争论,会持续到父母逝世,彼此不相往来为止。要知道,大家从小可是生活在一个家庭里的,缘何要走到这一步?

  《东京物语》阐释的不正是这条真理吗?年迈的父母前往东京旅行,子女本该接管父母在家住下才是,这是人伦之理。却被几个儿子当做雪球那般推来往去,最终收留父母的是既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法律关系的前儿媳妇(儿子已经战死)。这是多么让人悲哀的事情!但这就是现实。作为第三代的孩子根本不会理解这种事情,正如《台风家族》里孙女扮演的角色那般。可是,等到他们长大,悲剧会再次重演,循环往复发生。

  《台风家族》观后感(五):台风天家族秘事:抢银行争遗产,化作白骨汇大海

  看《台风家族》,有一段看哭了。

  日本电影人拍家庭片很有传统,也很有特色,和风的细腻非常动人。

  从小津安二郎、佐佐部清到山田洋次、是枝裕和,都是家庭片大家。

  从《东京物语》、《丈夫得了抑郁症》到《小小的家》、《海街日记》,都是家庭电影佳片。

  日语里“家族”就是“家里人”,日本很多家庭片的名字就带了“家族”。

  《东京家族》、《明日家族》、《美味家族》、《生存家族》、《开家族》、《家族游戏》、《我们的家族》、《家族之苦》等等,当然还有著名的《小偷家族》。

  今天要讲的是《台风家族》。去年9月在日本小规模上映,看过的人估计不多。

  导演是市井昌秀,他之前拍过一部《宅男之恋》,捧出了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新人星野源。

  之前他的作品常找一些年轻爱豆,例如中岛裕翔、夏帆、桥本环奈、山本美月之类的,《台风家族》的一番则是老牌爱豆,70后的草彅刚。

  草彅刚以前和木村拓哉等人是日本天团SMAP的成员。

  当演员,草彅刚也很成功,主要成就在日剧,拿过5次日剧学院赏的最佳男主角。

  《台风家族》的卡司非常豪华,除了草彅刚还有很多熟脸。

  藤龙也,他是大名鼎鼎的《感官世界》的男主角。

  新井浩文,他和安藤樱演过《百元之恋》。

  尾野真千子,她主演过是枝裕和的《如父如子》。

  中村伦也,他原定本月有一部新片《星期三消失了》要上,一人分饰七个角色。

  若叶龙也,看他演过《野猪改造》、《爱情是什么》。

  电影讲述铃木一家人的故事,剧情非常黑色幽默,表演走的是日式夸张风。

  年过七旬的父亲一铁带着母亲光子抢劫了银行,抢走2000万日元,然后人间蒸发。

  家族丑闻让四个子女抬不起头,并且关系疏远,事发十年后,想着案件追诉时效到期,四个子女重新在故居聚首,他们准备给父母举行名义葬礼,并且分割遗产。

  铃木祖宅陆续聚集了很多人,大哥小铁、二哥京介、三姐丽奈、四弟千寻。

  以及大嫂美代子、大哥的女儿柚月以及三姐的男朋友佐藤。

  面对金钱,亲情也变得血淋淋,人性的自私展露出来,血亲间互相隐瞒、吐槽、扭打。

  尤其是大哥小铁,在抢劫案发生前,他就离家出走了,长子的身份、拮据的经济状况,让他想独吞遗产,纷纷被弟妹指责卑鄙、下贱。

  随着两位重要访客到来,剧情有多处反转。

  弟妹以为是大哥发起的分遗产家庭会议,其实是四弟暗地组局,并在家里装了摄像头,为了经济利益还在YouTube上现场直播,引发全民围观。

  为了分遗产,四个子女才聚首,当为800万日元遗产分配方案争论不休时,一个晴天霹雳,原来案件的追诉时间算法与他们预想不同,并还没到期限,银行方面要追讨2000万,遗产根本资不抵债。

  大哥和父亲关系很差,甚至曾经互殴,他有演员梦,但父亲觉得这不靠谱,大哥演过一些龙套,但演戏无法养家,其实很多家人担心子女从艺是怕他不红、很难混,但后来揭秘,父亲把儿子演过的戏都录下来了。我就是看这一段泪目的。

  子女们都认为父亲自私、不负责,但其实他很多举动是为了子女好,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父亲瞒着子女,用自以为对你好的方式保护子女。代际间不善沟通,东方式的亲情关系很容易引发共情。

  全片最大的悬念就是父亲为什么抢银行,后来真相浮出水面,他是被电话诈骗,别人说大儿子出车祸撞了人要赔钱,即使父子反目,他仍然急切想帮忙,结果铤而走险。

  十年了,父母去哪了?子女猜想是两人携款潜逃去享受二人世界了,但实情满惨的,其实父亲带着母亲没走多远,父亲带着母亲去到昔日家族旅行过的山上,母亲溘然去世,父亲背着母亲遗体意外摔倒也死了。

  抽丝剥茧后,悲剧色彩愈发浓烈,但最后结局又反转成喜剧,全家人追着父母遗骸,眼见着遗骸在暴风中漂流入海,每个人和故人郑重道别,彼此的心结反而释怀了,在海边嬉笑打闹起来。

  狗血开头温情结尾很套路,反转有些桥段还挺荒谬的(例如十年后白骨还在原地),在日本一众家庭片里算不上高明或高级。

  尤其可惜的是,安了一个台风欲来风满楼的环境背景,而且还用在了片名,但比起是枝裕和的《比海更深》,融合性低了很多。

  当一个人尚在挣扎求生,哪里顾得上道德、廉耻和体面。《台风家族》至少拍出了这一点,观赏性还是有的,或许当成cult片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