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忽已暮》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忽已暮》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7-31 19:5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忽已暮》经典观后感有感

  《岁月忽已暮》是一部由秦小珍执导,子枫 / 姜潮 / 宋威龙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岁月忽已暮》观后感(一):准备一下小说

  这部剧期待了蛮长一段时间了,眼看到年底了还是没一点儿风声,难不成也要加入贺岁大军?那我想一定会死的很惨,只有期待明年的情人节了!(其实以为光棍节上映)小说我是没有看过的,但是看了不少评论对这部小说评价不低,在这之前我打算先看一下小说,然后会对电影剧本做出客观的评价,演员演技我不担心,张子枫我一直对她演技没有太多担韩梅梅那样的电影我都没有出戏,剧本是差了点儿,最后结局有点儿借鉴宫崎骏侧耳倾听的意思。先给个五星作为期待了几个月的心情有个念想。之后上映看过了再来深入评价下这部剧的剧本,表演方面水平!也希望张子枫加油!不要让我们失望

  《岁月忽已暮》观后感(二):张子枫主演《岁月忽已暮》,改编小说《爱格》,个人怎么参与投资

  张子枫这个女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在影视圈,她算是老戏骨了,而她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圈粉无数,她曾合作过很多名导演一线影视演员,自己也有很多代表作

  例如《唐人探案》、《快把我哥带走》、《唐山大地震》等,这些代表作都是张子枫实力体现,如今,张子枫的又一部新电影就是《岁月忽已暮》。

  《岁月忽已暮》电影改编自绿亦歌同名小说,小说讲述学霸之间在美国留学期发生的种种让人温暖和流泪的故事,最励志暗恋故事,最温暖学霸题材,倾力打造最励志学霸纯美爱情。

  电影由海纳盛世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共同出品。

  由张嘉辉担任监制。剧本则是由《西游降魔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多部经典电影编剧王芸与《花千骨》《寂寞空庭春欲晚》编剧饶俊共同打造。

  讲述了学霸之间在美国留学期间发生的种种让人温暖和流泪的故事。

  由张子枫、姜潮、宋威龙等人主演。

  该电影讲述了一名富二代和学霸女孩之间温暖治愈的故事,而该张子枫饰演的自然就是学霸女主“姜河”了。天才少女姜河与学霸江海以及富二代顾辛烈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而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就是女主和男二终成眷属男女主互相喜欢最终却没能在一起。张子枫饰演的天才少女姜河,原本是喜欢男二江海的,但在追寻江海的过程偶遇男主顾辛烈,相较于江海清温柔,顾辛烈更像是一杯醇香浓厚烈酒,他教会姜河,教会她追求,他让姜河明白喜欢一个人就要勇于追求。最终兜兜转转,姜河还是和男二江海走到了一起。

  《岁月忽已暮》在金鸡百花节电影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官宣微博也发出消息“2020年初,期待相见”。影片大部分在和国外取景,留学生之间的爱情故事就在此上演,这其中有甜蜜、守护和等待,也有争执、误会和错过。

  这部最励志暗恋故事,最温暖学霸题材,倾力打造最励志学霸纯美爱情你们期待吗?这部电影目前已经官宣,但是具体上映时间官方还未宣布,敬请期待吧!

  想知道这部电影总投资成本多少?个人参与投资认购需要多少钱?更多这部电影的信息和问题来私信,更有其他好电影对外出让版权。

  《岁月忽已暮》观后感(三):从编剧张嘉辉遭遇肢体冲突而胡思乱想的

  为避免误会,特别注明此张嘉辉非影帝张辉。虽同是港产影人,却经历不同,职业略有区别。相信初看此题初闻此事,多数人难免在惊讶中多少有些疑问或者不屑,因为各行各业,总有那些不负责任的人和事,也总有种种讨说法闹矛盾到大打出手的故事发生,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不过此事在瞬间发生发酵后,却也蒸腾出不少所谓肢体冲突事件背后的原委和更多的难以回避的话题和问题。

  不过,在讨论问题之前,笔者很想舔着脸盛情邀请读者、看客们先练练口条儿热热身,重温一下经典!话说,“打南边来个喇嘛,手里拎着五斤鳎目,打北边来个哑巴,腰里别着个喇叭。南边提了着五斤鳎目的喇嘛要拿鳎目换北边别喇叭哑巴的喇叭。哑巴不愿意拿喇叭换喇嘛手里的鳎目,喇嘛非要换别喇叭哑巴的喇叭。喇嘛抡起鳎目抽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哑巴摘下喇叭打了提了着鳎目的喇嘛一喇叭。也不知是提了着鳎目的喇嘛抽了别喇叭哑巴一鳎目,还是别喇叭哑巴打了提了着鳎目的喇嘛一喇叭。喇嘛高高兴兴回家炖鳎目,哑巴滴滴答答吹喇叭……”

  这段经典的绕口令很贴切地描述了近些年中国电影市场中的一些现实有木有!?华语电影市场的蓬勃除了大环境以及产业化的逐步优异和完善外,南来北往的艺术家和积极投身投银子的客商们以及更多年轻从业者们的敬业参与,也是主要的动力之一。但再和谐的大潮里,总会有不好听和消极的声音冒出。投资人和监制互相伤害的故事,怎么说出去都不会好听。话说先前说好的全权代管,倾力投入,高水准产出,最后又怎么会落得预算超支,作品差强的结果?也是让吃瓜群众们听得迷糊、看得费解。路人们虽然也只有看热闹等真相的份儿,但也会凭常理、看过往来分析和讨论故事的真假,事故的真相。不过,还是要强调一点,当今在难逃的雾霾气氛的熏陶下,人们都爱浮躁、暴躁,但终归“能动手就别吵吵”的冲动还是不要不要的!有事说事,有理说理,再龌龊的事,再会装的人,终究有被公正处理的地方

  前一段儿刚刚被一个叫“中国足球”的家伙整崩溃了一回,想必也有情难自控因此换了新电视新手机的情绪颇为冲动的主儿。如今,比起倒霉的足球兄弟显然发展要风光得多的“中国电影”,也是屡屡囧事不断。本来今年业绩不佳的现状已成事实,内部还总有不和谐的声音传出。我们小老百姓叫打人,人家高档人儿叫肢体冲突,说了都是有理说不出,找发泄的不理智表现。闹情绪也好,无理取闹也罢,但再混的汤儿也有清澈见底儿的那一刻,再复杂的事件也终究会被叫“公理”和“时间”的两位人间大咖所理清。

  还有常言说的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任何纠纷和冲突事件的双方,必是各执一词,愤慨或暴怒之下必然也是无好言没好语。当下网上网下的吃瓜群众们必然也是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心理居多,事件中人或是略晓一二的圈内人也必是心知肚明却也有难言之隐……

  都说店大欺客,却是这年头儿各行业也没少了客大欺店的故事,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现实和传奇也没少发生。据制片人王怡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一般剧组是制片人说了算,在我们剧组,张嘉辉老师的权利是高度集中的,剧组除了三位主演是大家一起选的,基本都是他找的,多少钱也是他说了算。

  此处忍不住还想闹情绪,拿倒霉孩子中国足球来说说。洋教练的确牛逼,在世界上够风光,可到了中国就怎么也难出彩。这块土地的确神奇,这块土地的庄稼也更茂盛,想必奔着继续风光的人有,奔着好收成的人也不会少。所以说,中国电影和中国足球太像了,南来的喇嘛和北往哑巴的故事将来也还会继续发生。倘若都目的不纯,心怀不轨,肢体冲突是早晚的事。

  明摆着,如今地域间的矛盾也已经不止在足球、电影、旅游、文化等等方面。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也得会念经,店和客的关系也本该是好好服务和消费的良性循环,不然早晚会有更多更大的让人不愿意看到的故事发生。

  消极点,不如干脆学学经典,虽然哑巴有苦也说不出,自娱自乐滴滴答答吹喇叭。喇嘛会念经也是外来的,不如回家高高兴兴炖自己的鳎目。积极点,拿出证据,该赔钱的赔钱,该法办的法办。让装B糊弄鬼的人都见鬼去吧!

  《岁月忽已暮》观后感(四):当代中国电影的发展道路:文化冲突和市场现状入手

  中国自古以来就以“礼仪之邦”自居,一千三百年前,日本遣唐使来华,受到唐太宗亲切接待,从此后中国与外界的交流日益频繁,从思想到习俗,中国文化以其独有的包容性兼容百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逐渐形成了当下流行的东方文明体系。

  而华语电影文化的发展则在这个基础之上,伴随了更多的文化交流与碰撞,从早先的探索主义,老一辈电影人用经验和探索精神为中国电影打造了一块丰沃的土壤,而紧接着到发展阶段的拿来主义,直接从西方输入电影,而西方电影也在此过程中,给华语电影带来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及至如今,华语电影已经形成了以地域特色为区分的四大基本类型,即大陆电影、香港电影、台湾电影以及新加坡电影。

  由于政治和历史的原因,香港电影的发展起步较早,由此对中国观众造成的影响也最为深远,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两岸的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在此基础上,双方电影行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在内地优厚的待遇和政策支持之下,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进入到了内地,并实现了事业和电影梦的双丰收。

  这本来对两岸来说都是好事,可是近些年来,大陆电影人和香港电影人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各种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有着两种不同历史环境、建立在两种不同文化基础上的电影产业,在此刻开始真正显现出融合和冲突的特性。

  10月21日,香港著名剪辑师张嘉辉在社交平台上提到自己被殴打,矛头直指内地海纳盛世影业总裁席希,原因是由海纳盛世影业出品、自己监制的影片《岁月初已暮》,其质量未达到海纳盛世影业总裁席希的要求。席希盛怒之下对张嘉辉出手,造成轻伤。席希方面也有回应,要点在于张嘉辉全盘操控项目,且超支超时,达不到契约底线。

  “情怀”和“专业”,事件的经过在双方的博弈中真实性已难以考究,但其彰显出来的意义却十分值得玩味。新中国成立后,经过近七十年的发展,大陆电影行业已经形成了根植于本土文化的一条新路,越来越多的大陆电影人也开始崛起,而与之相对应的香港电影文化却面临青黄不接,日薄西山的窘境,一方的发展如日中天,一方的发展陷入停滞,大陆电影文化和香港电影文化,两种电影文化的碰撞已经发展到了不得不正视的程度。

  中国有句俗语,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也是根植于“礼”的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东西,据说历史上遣唐使每次回国,都会带走一船又一船的回赠礼物,这在物质回报上加大了日本派遣唐使来华的力度。而拿到如今的中国,“老外代报案”之类的新闻成为茶余饭后的笑谈,甚至一度引发了大陆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回归到电影产业,越来越多的外地电影人来到中国,受到超乎平等的尊重和认可,而这些超乎平等的尊重和认可营造了一种不平等竞争的市场态势,这种行业发展态势压缩了本地电影产业的生存空间,让外来势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本地电影产业却陷入了发展危机,从这个角度看来,超出力度的扶植外来势力,其本质就是打压本土发展,这个出发点从根本上就是错的。

  一个产业要发展,不能总是依靠外力,近两年中港合拍片越来越多,可以说是亲近蜜月,但在质量上却让观众越来越担心,不知道合拍片的未来在什么地方,要知道,观众与电影产业之间的信任是双向的,尤其是近些年来,伴随着观众素质的提高,其对于影片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电影对当代民众的生活影响也越来越大,而当这种相互之间的信任面临危机的时候,有很大可能会造成对行业的冲击,这是每个电影行业的从业者都不愿意看到的。

  时至今日,大陆的电影产业已经摆脱青涩,走上了成熟的发展轨道,并建立了一整套根植于本土文化的完备的电影工业体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也迎来了一批批年轻的电影投资人。出于商人逐利的本性也好,出于电影梦的情怀也罢,大家终归都是为了这个行业能够平稳良性发展。而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促进多方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更需要表明自己的态度,给新进的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合作环境,为整个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如此,中国电影的发展才能具备更高的创造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完备严谨的、受世界接纳和欢迎的特色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