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从“北齐寡居母子秽乱案”,看封建宫廷的亲情丧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奇案|从“北齐寡居母子秽乱案”,看封建宫廷的亲情丧失

2020-07-31 22:00:13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从“北齐寡居母子秽乱案”,看封建宫廷的亲情丧失

  Z爸讲故事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周四讲故事给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不适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北齐首都,邺城。

  皇上高洋突然接到一个“重磅”奏折,是冯翊(地名)开府王回洛写的,奏折的内容是——爆料皇上的十四弟高,与生母大车有不可描述关系

  这个爆料,瞬间成为北齐头条新闻,是街头巷尾吃瓜群众流量担当

  先说说这仨人:郑大车,帝国第一资深美女加持皇上的庶母,被封为冯翊太妃。高润,郑大车独生子,超级帅哥,皇上的十四弟,被封为冯翊王。而王回洛,就是冯翊地区一把手,三品官。

  按说,一个三品官告皇上小妈和皇上弟弟瞎胡搞,这明显是不想要脑袋了。可是王回洛还有一个身份——高润妻子王氏叔叔!叔岳丈告女婿,这就不是小事儿了,也不是作死了。

  这个事情之所以让皇上十分头疼,是因为八卦说的有鼻子有眼耳朵熟悉他们的人,都,都默默点赞加在

  这就麻烦了!

  那位说了,为啥嘞?

  案件是真是假?

  郑大车早有前科,就喜欢鲜肉

  这个郑大车,属于绯闻型的网红,忒惹眼,也早就有雷人的前科。

  郑大车在嫁给高洋、高润的父亲——北齐创始人高欢之前,就是个寡妇前夫死的都有点不明不白。高欢好美色,以他这个德行,如果不是郑大车有颜值,断然入不了高欢的后宫编制

  可是刚刚嫁给高欢没多久,郑大车就出生活作风问题了,高欢出征时候发现自己青青草原了。郑大车和高欢大老婆生的儿子——15岁的高澄传出了绯闻。有两名宫女作证说,郑大车把高澄拉进屋里嚼冰糖了。

  “码得!原来这郑大车嫁给我老汉是为了生存,撩弟是生活!还撩到了我长子的身上!”高欢气炸。

  他半道儿领兵返回,屁股刚着地儿开始夜审,要处决二人。多亏一个姓司马的超级调解员从中周旋,司马调解员苦口婆的说:“这事儿太丢人,又牵扯到继承人,认糊涂算了。”高欢这才原谅了二人。

  不过路边吃瓜社的消息,早就传遍了邺城,郑大车吃小鲜肉的消息,八卦到了王朝大街小巷

  然,证据不止这一个。下个,更爆料。

  她跟高澄早有前科

  十四岁还跟妈妈睡,超级“妈宝王爷高润。

  去冯翊就藩“上岗”的时候,高润十三岁,母亲郑大车35岁。

  路上就不对劲了,母子同行,一个轿子吃喝不下轿。这还不算啥,更过分的是,王府豪华卧室,高润从不去住,只在母妃郑大车的宫里“休息”,而且宫内戒备森严,不准任何人靠近300米内。

  郑大车说:“冯翊王吃母乳到九岁,离了我的气息不能睡觉——敢嚼舌根者,拿命来!”

  那时候王爷12岁就大婚,可是这高润,却一直拖到十四岁半,才娶了王氏,算是成家了。

  高润相貌堂堂,是帝国第一帅哥,史书上说他“俊美温和”,又帅又美又暖男!史书上绝少对男人称“美”,可见,这四个字儿有多代表颜值。

  嫁了个货真价实的王子,又是这么颜值爆棚,按说,妻子王氏,这个1700年前的灰姑娘,算是掉到福窝里了吧?

  可是王氏很快发现,高润这个暖男,暖风明显不往她这儿吹。

  夜半消失的新郎,让新娘摸不着头脑

  王氏和高润的新婚夜,就跟普通夫妻完全不同。

  夜里四更,王氏醒来准备找郎君的胳膊枕一下,结果却发现,新郎消失了。

  “王爷去了哪?”王氏叫过来守夜的太监问。

  太监支支吾吾的说:“冯翊事情多,估计王爷去前殿处理公务了吧。”

  王氏哑然失笑。一个十四岁的王爷,居然在新婚夜搞起了996,这纯属是忽悠鬼呢。

  后来,消失的事儿一而再再而三,王氏彻底警醒了,她屡次拽住丈夫,不让他外出。

  再后来,王爷的妈妈冯翊太妃郑大车就不失时机的突然病了,王爷高润直接给王氏请长假——我得去照顾我妈,拜了个拜。

  王氏的疑心,更大了。

  她听到不堪一幕

  一句“她好还是我好”,把王氏气炸

  郑大车这一病,高润终于名正言顺嘀,继续呆在太妃的宫里了。

  可是,百密总有一疏。

  三百米之内不准有守卫,也就意味着如果有人进了里面,是没有任何阻挡力量的。

  王氏捉他们俩的重点难点,就是要突破第一道门。

  在数次想去问婆婆安,却全部被无情拒绝之后,王氏在一个黄昏,决定硬闯。太监拼命阻拦。

  王氏上去给太监几个巴掌:“狗奴才,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是堂堂王妃,不让我进去给婆婆请安,你不想活了!”

  太监脑袋一懵,王氏进去了。

  刚刚到了门口,里面的声音就让王氏头大了。只听一阵阵不可描述的声音传来,郑大车娇娇的问高润:“是她好还是我好?”

  高润则暖男无比的说:“当然是妈好了。”郑大车接着说:“不要叫妈,会叫老,要叫我姐”——也就是说,她只承认自己是小姐姐。

  估计这个“妈”的荣誉称号,她想加冕给儿媳妇王氏呢。

  王氏大哭离去,回娘家告状。

  她叔叔王回洛,就把奏折递到了皇上那里,想让皇上高洋主持个公道。

  处理结果十分诡异

  高洋的处理耐人寻味,作恶者自报

  高洋想来想去,觉得这事儿咋处理都烫手。

  一天夜里,他突然叫过来王回洛——

  “你说我庶母因为寂寞空虚冷出轨了是吗?你说我弟弟禽兽不如了是吧?你塌马证据呢?你塌马图片呢?你塌马无图无真相,随便给我胡扯!我今天就打烂你的臭嘴!”高洋边说边甩巴掌,把个王回洛打得满脸是血!

  随后,高洋又赏了王回洛二百个马鞭,王回洛从此被收拾老实了。

  与此同时,更诡异的事儿发生了。

  数日之内,郑大车和王氏这一对婆媳,先后不知去向。去了哪儿?领盒饭呗!还能去哪?

  又过了几天,高洋下旨表扬十四弟高润:“我弟少小谨慎,朕信之熟尔,鼠辈胆敢搬弄是非,一律斩首。”——意思是:我就是我弟的证据,我“官宣”我弟没事儿!这,谁也不敢吭了。

  可是,这“少小谨慎”的高润同样也没活多久,三十之前就挂了。

  丧德者,最终会付出代价。

  当然,这和稀泥的北齐王朝,也没存在多久,就被周武帝给“梭哈”了。

  想到这里,我为于妈叹息呀——写什么《陆贞传》呀?光这几个人能写多少集呀!看他们恶人恶报,多过瘾。

  向上滑动阅览

  奇案| 奶妈与主人的隐私,被鸭破解

  奇案|唐初驸马“杀妻”案

  野史| 花全部身家,给别人老婆买了个坟

  野史|蒙眼少妇与和尚

  奇案|妻子卖俏丈夫持大棒“仙人跳”,结果被人秒成渣

  奇案| 从“仨寡妇活活做死小鲜肉案”,看被动守节之悲

  奇案|清代杭州妻子失踪案,畸恋惹的祸

  野史|寡妇母子与当铺老板的秘密

  野史|守寡也要守得有格调,这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您的关注是Z爸更新的动力

  长按识别关注Z爸

  我知道你 在看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