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被气得直哆嗦,看到这段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被气得直哆嗦,看到这段对话!

2020-08-01 12:01:34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我被气得直哆嗦,看到这段对话!

  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您好快点安慰一下我吧,我要气死了,谢谢香北姐。

  我最近做了个小手术,然后在休息,没有去我家店里。刚刚看了一下店里外卖网的订单,看到一个顾客的订单和他的在线消息对话,气得我直哆嗦,本来我不生气,因为这个订单已经完事了,而且需要我做手术的这个病就是因生气而引发的病,但是这个顾客真的是太生气了。

  他下订单的时候备注说“不要油麦菜,正常辣”,然后我们就正常给做餐,餐都下锅了,他才发在线消息说不要豆芽和油麦菜,然后我们告诉他油麦菜没给放但是豆芽都已经放了,而且餐品也已经下锅了,他说让我们给挑出去(大家都吃过麻辣烫,也知道豆芽长什么样,怎么可能干净),他说他吃豆芽过敏,然后店里告诉他只能尽量挑,让他自己吃的时候也注意一下,过了一会他申请退款,理由是:商家态度差。

  然后还说一些“我让你把豆芽丢出去,你也不丢”“我吃豆芽过敏,你想让我死啊”“你是犯人吗”“退我钱,还给我钱,要不然我就投诉你们商家骗钱”“你们太可怕了”……之类的话,我们商家都不知道怎么了。怎么会有这样的顾客呢?虽然现在都讲服务,但是我感觉这个顾客太不尊重人了,你没备注说不放豆芽,本来就不是我们的错,然后我们还答应给你挑出去,结果餐做完了,他申请退款,退款理由居然是商家服务态度差。

  因为正常忙起来的时候我们根本有时间手机软件上的在线消息,都是看打印机打出来的纸质订单做餐,订单上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是找借口,是真的没有时间,然后他的消息看了,也按照他后添加的备注做了,结果反倒成了我们的错?

  香北姐,这人都怎么了,是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啊,是不是觉得了花了钱就是上帝,就是大爷啊?

  这次做完手术,我总是告诉、宽慰、劝解、安慰自己,少生气,没啥大不了的了,什么事都没有自己的健康重要身体好才是真的,但是一遇到事,脾气是真的一下子就上了,就在刚才,气的自己都哆嗦了,虽然什么样的顾客都见过,但是真的什么的顾客都不重样

  香北有言:

  开个店,做生意容易,我很理解你的心情。这件事你证据充足,如果去‘’法院",你指定能赢。他做的不对也就罢了,还在“公共场合”诬蔑你们态度不好,这个确实让人生气。不过,你看看下面这个小故事吧,或许看后,你会成长

  我来给你讲个小故事吧。从前,有一家麻辣烫小店,有一天,一位顾客下单时说,不要油麦菜,小店服务员按照他的要求把菜都下锅里了,顾客又突然发来息说,还不能放豆芽,可是这时豆芽已经放完了。那就按照顾客的要求捡出去吧,可没过一会儿,顾客又要退餐,退餐的理由竟然是服务态度不好,这小服务员就怒了,想要跟他理论,自己怎么就态度不好了。但是小店老板拦住了服务员,老板笑着说:“马上给他退费,然后把他拉黑,从今往后,他来买我们的餐,坚决不卖给他。”

  小服务员很生气,总想要跟顾客理论几句,无奈老板不让,他只好按照老板的要求做了。多年以后,麻辣烫小店变成了全国几十家连锁的大店。老板变成了懂事长,小服务员变成了总经理。有一天又发生了类似的事,总经理笑着说:“马上给他退费,然后把他拉黑,从今往后,他来买我们的餐,坚决不卖给他。”这位小服务员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

  总经理说:“我年轻时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我虽然把钱给他退了,但是我实在太生气了,私下背着老板跟他理论,结果越来越生气,最后给我气晕了,送进医院了,我们老板来看我时,说了这样一句话,‘绕着污水走,不是因为我怕它,做生意就跟交朋友一样,不是谁都能成为我的朋友,也不是谁都能成为我的顾客。’”

  这个故事就讲完了。

  在这件事情上,你可以生气,但是如果生气只是一瞬间,然后你就笑一笑,你做人的段位就相当高了,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这人太智慧了,太厉害了。

  生活中,我们时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总是和一些段位低的人去建立关系,然后自己都要被对方气死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个女人,被一个男人骗了钱。然后,这个女人就气愤地不停问男人为什么要骗她钱?男人里想:“哈哈,因为我是骗子,你是傻子,所以就骗你呗,没法骗别人,因为别人都不搭理我。”

  话说到这里了,你心里应该没有气了吧,如果还有,那你可能还是没有看明白我在说什么,那就慢慢多学习,多历练。总有一天,你会学会,面对差劲的人,不去理论,不去建立关系,而是转头撒腿就跑。如果特殊情况,跑不了,那就给对方钱,快点让他走吧,可离远点吧。

  祝愿你的小店,遍地开花结果,祝愿你的顾客,都会尊重理解你的辛苦付出。更祝愿你,越来越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