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人们心中的产品才能够活的更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人们心中的产品才能够活的更久

2020-08-01 21:35:27 作者:关雨晴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在人们心中的产品才能够活的更久

  因为过去王村存在着以物易物的传统,烧制陶瓷需要煤,装醋需要陶瓷瓶。王村人推着煤和醋换来了八陡的陶瓷瓶。所以王村醋在博山的市场认可度很高。博山的饮食很有特色,醋是必备调味品,基本上餐餐必备醋。我们在实地调研发现有的博山人即使八九十岁了,但是他们的脸上和手上也很少有老年斑,而且博山地区是整个淄博这大概与经常食小米有关

  醋,可能不是很大的产业,却是生活必需品贴近人们的生活,就在很多企业都在做加法,纷纷扩展产品数量企图扩大市场份额时,王村醋却是在做减法,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小米醋酿造上。他们满满:“王村小米醋有历史底蕴、有文化的传承,我们不求做行业领头羊,我们要走好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努力发扬我们的小米醋,将我们的小米醋做到极致。”因为王村醋从原料到传统酿造工艺具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原生性独特性,具有鲜明的文化传承功能,2009年,王村醋传统酿造技艺列入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我买了几瓶醋孝敬我老爸,他先是仅仅用醋和温水冲了一杯,觉得有些酸,我又给他加了一点蜂蜜,就好了很多,没那么冲,入口柔和形势变好的王村醋,规模还有待扩大,但这与市场开发客户认可的速度有紧密关系,而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削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