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老爱老 创文明风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敬老爱老 创文明风尚

2020-08-02 17:53:28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一个酷暑难耐的夏季,又一个骄阳烈似火的七月。“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国语文学系英语1906班王佳卉得知社区内有空巢老人,便主动提出望,以此来在三下乡旅途中留下自己脚印

  拜访老奶奶

敬老爱老 创文明风尚

  王佳卉在前往老人家的途中内十分忐忑,她担心老人无法敞开心扉和她进行交流。王佳卉说:“虽然在去之前做好了充足的心里准备,但真正亲眼看到时,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惋惜无奈。”她开始从容地和奶奶交谈,就这样侧在身旁,听奶奶讲述自己的过去,讲述村里一点一滴变化,王佳卉不时附和着。老人脸上皱纹见证岁月流逝时代变迁

  与老奶奶交谈

  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王佳卉感觉到了老人对于儿女回家探望的渴望,但又怕耽误儿女工作的矛盾心理,老人的孤寂轻轻拂过她的心灵。王佳卉关切地问着老人的生活状况。帮他们打扫院中的土,擦去柜子上的灰尘。长时间孤独让他们有些封闭需要时间来慢慢打开心房快乐时光总是易散的,时间在大伙的欢声笑语中一分一秒的流逝,和老人道别时, 看着老人期盼目光,王佳卉坚定内心要多来陪老人的想法

  帮助老奶奶打扫屋子

  从老奶奶家出来后,王佳卉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社会老年人越来越孤独,年轻人越来越洒脱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自己的明天。正如古代先贤所倡导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尊老爱幼我们的应该做的事!”

  不初心,砥砺前行爱心公益,新时代青年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