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帮扶三下乡 志愿奉献岭师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帮扶三下乡 志愿奉献岭师人

2020-08-03 05:32:51 作者:扁舟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帮扶三下乡 志愿奉献岭师人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以更坚定、更顽强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岭南师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青年师生国情怀与社会服务结合积极发挥师范院校教学优势迅速组织成立岭南师范学院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鼓励各地师生加入此次疫情防控战争中去,真正把“停课不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落到实践中,为广大中小学老师学生家长提供线上优质志愿服务。

  2020年7月31日,本院“乘风破浪”队正式开始万人志愿活动线上社会实践。本次队伍文学传媒学院同学组成我院1902班易慧玲担任负责人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三下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别采用线下走访教学和线上连线课堂的形式,对相对贫困地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制定适宜教育方案,为更多需要帮扶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帮助

  面对全新的实践方式,在活动策划的初期,实践队伍便遇到了重重难关。由于帮扶对象大多属于较为贫困地区,网络的不稳定、网络操作熟悉等等原因成为了线上教学的第一难题,针对这种情况学校相关部门迅速做出了应对的方案,通过建立青协咨询统一解答帮扶过程中的问题,以及通过开展线上志愿活动培训来逐步完善和提供志愿者能力,让此次活动能够真正地为部分家庭带去社会的关怀,而此次活动也收到了省教育局高度肯定,并得到了一定的援助支持

  如今新冠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此次三下乡帮扶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相信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成功开展能增强本队伍的团队精神,提高本队伍的教育服务技能,为广大中小学学生送去社会的温暖。隔离疫情不隔热心帮扶不停歇!(文:梁瑞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