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别烛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告别烛光

2020-08-03 15:34:49 作者:GTSChaocha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别烛光

  不知不觉我们这个暑假的线上社会实践已经来到了结束时候。纵然我们有很多不舍,还是要结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但是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得知今天是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我怀着不舍的心情去备课了,既有点兴奋,又莫名感到悲伤。我一般是喜欢在早上备课的,正所谓早晨的记忆力脑力是一天中最好的,所以我选择早上。今天我要讲的课主要是关于长方形与正方形的。

  我记得我以前学习长方形与正方形的时候,我是学得比较困难的,因为我不是天生就聪明的人,我是属于努力学习,不懂就问的人。我记得我当时还把我很多同学问到烦躁,导致他们见到我就跑,我的记忆实在不好,后来才慢慢变好的。现在想想我以前的问题确实是真的很简单可能因为我当时学习的知识并不多和广泛,我是真的很难搞懂。幸亏有我这班可爱的同学们的帮助不然我的数学学习有可能会越学越差。

  下午一点开始讲课,当然除了讲课,还要有必不可少的随堂练习。这样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及时巩固学生的知识,发现学生哪些是已经懂了的,哪些需要再次教清楚。再根据学生自身的学习情况来对学生进行提升训练看起来是觉得挺简单的,但是实际是挺难的,毕竟我之前对于教学并没有太多的经验,现在的实践都是这个学期我在书本学来的,再根据以前老师的教学来教这个学生的,虽然我有教学这方面的小小缺陷,但是为了学生的学习,我会竭尽所能完成这个社会实践。最后一节课进行的很快,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要结束了,越想时间不要走得那么快,但是感觉时间偏偏走得那么快。我告诉这个学生,这是最后一节课了,她说我教得很好,希望我下次有时间也能叫她。听到这样的话,我感觉很幸福得到了学生的认同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以前我是觉得老师这个职业是很容易的,觉得他们只是上课的时候,拿着一本书照着念就行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都被我们的眼睛到的欺骗了。每次上课之前,老师都要无比认真备课,课后批改作业试卷总结反思教学质量,有时候会因为某一些的同学的学习情况来改变教学方式内容,只为学生的学习着想。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就这样结束了,我们都很不舍,但是我相在以后的机会里,我们还能再次相遇,再次合作。希望我们下次社会活动能够在线下实践,虽然线上带给我们很多方便,但是我个人觉得线下带给我可能更多的是真实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待到我们重逢时,世界恢复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别烛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