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奔小康丨心得:共破浪,齐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风破浪奔小康丨心得:共破浪,齐进步

2020-08-05 11:20:28 作者:陈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奔小康丨心得:共破浪,齐进步

  在这个假期,参加了万人志愿活动,也很荣幸加入乘风破浪小康社会时间队伍中,虽然与三下乡实践形式不同,但是新的志愿方式也是让我体会网上学生的实践,同样是收获不少。

  我在茫茫的订单当中接到一个小升初的辅导对象,她的姐姐先跟我进行交流,让我对辅导对象有了初步的印象,也给我打了预防针,因为辅导对象可能成绩不是很理想,对上课的内容可能有许多的不懂,这让我对上课更加多了点紧张

  但在上课的时候,我发现又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困难,辅导对象小吕很配合,在我提问题的时候能够很积极的去思考问题,虽然说她的基础知识可能不是很扎实,有些问题回答错误,但是她会很虚的去听我讲解她错的地方,可能是刚上课不久,学生表现比较腼腆,有时候还会忘记回应我,我猜她是在思考问题太投入了。

  从这个志愿活动的当中我发现教学生也不是特别的难,但是同样也不是那么的简单的一件事情,我打算在接下来的日子了解多一点学生薄弱方面,尽量去回答她不懂的问题,让她在语文方面重新跟上脚步,扎实落下的基础部分。从我自身的角度,还需提升一下上课的内容,需要充实一下知识点,让课堂活跃一点,让学生更加的参与到知识点的记忆理解当中,让自己和学生都充实这个假期,都收获硕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