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葛城事件》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葛城事件》影评精选

2020-08-05 19:48: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葛城事件》影评精选

  《葛城事件》是一部由赤堀雅秋执导,三浦友和 / 南果步 / 新井浩文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葛城事件》影评(一):论黑暗能量老头如何毁灭孩子老婆而致死不自知

  事件的根源就在这个老头,老头的言语行为思想负能量溢出,可悲的是老头做了错事造成恶果却仍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他走到哪就把黑暗带到哪。温暖有爱的庭需温柔女人组建,老头打骂自己老婆如家常便饭,致其逃离。二儿子被老头极尽之侮辱轻蔑犹如寇仇,致其随母逃离。二儿子生活在黑暗的深渊中,没有感受到爱,社会没有给他爱,于是他砍杀路人报复社会

  《葛城事件》影评(二):不是影评

  电影《葛城事件》

  《葛城事件》影评(三):垃圾食品惹的祸

  贯穿整部电影的,除了时间线,还有一家人饮食习惯。不断食用便当、意面、方便面和各种软饮料。这些饮食习惯虽然小,但确是反映了葛城父母生活教育上的错误也好,不精也好,最后导致了最终悲惨结局

  影片前提到了小儿子许愿最后的晚餐想吃的是鳗鱼饭,这种愿望包含的生的愿望确被其母亲顺子否决,最后小儿子在执行死刑前恰恰喝了平时喝的可乐

  影片的寓意非常击中人心,然而我到的确实导演教育人们远离垃圾食品,吃多了垃圾食品导致的性格暴躁懒惰,等习惯会带来如此可怕的结局。

  《葛城事件》影评(四):电影节看的,观影环境有点难受

  我不懂为什么有人总是笑?明明是比较严肃题材,而且还是能引起人性共鸣典型本家庭式电影,强调畸形家庭结构融合各种DV男,长子关注度大于末子,新家庭压力过大,以及日本边缘青年的生活。

  吃盒饭+与家里人吵架是每个无业少年必须完成任务个人也觉得南步角色有些莫名,但是能get到导演想传递给观众的意思,还凑合。三浦友和老当益壮回忆杀里面抚摸末子并且骄傲的看向身后那颗小橘树的时候真的可以暖化我,不论最后变成什么样子,毕竟有那么一段时间父亲也是真正爱过自己的孩子吧。

  《葛城事件》影评(五):看了不舒服的电影

  开头真的很吸引人,老头子表演细腻画面又那么秾丽,反差极大。到了那个圣母出场就很不舒服了,之后每个人物表现都让人心里不舒服,又想知道为什么,尤其是圣母为什么要跟死刑犯结婚抛弃自己的家人跑了跟人家做什么家人?之后一直快进一看字幕,真的佩服导演,没有这点悬念真心撑不到最后。 电影告诉我们每个邪恶灵魂都有悲惨的童年变态的家人,可是那些邻居客户同事呢,助推了恶的滋长,她们他们不是恶人吗? 而现实中的人和事,未必有这么明显的善与恶,恶人背后未必找得到这么清晰的原因,可悲的是现实比电影可残酷,我们不自知罢了。

  《葛城事件》影评(六):葛城事件

  开头让我感觉浑身不自在,顺子的圣母心,以及对死刑的理解,都与我的价值观不相符合甚至弹幕还有表示支持顺子的,原谅我真的不能理解,决定看到最后关掉弹幕安心的入戏:葛城先生的人格,性格是导致家庭变成如此落魄的最根本原因吧,对妻子对孩子对邻居都是一副嚣张跋扈的样子。保的自杀对他来说也是最好的结局把。稔的变相自杀是对父亲的挑衅,对兄长的蔑视,在瞧不起我的同时我也是瞧不起你的。在葛城的身上仿佛看到了我父亲的影子,也许有一天我家也会是这种样子,潸然泪下,想要去改变又无能为力就应该让他顺其自然吗?受害者一旦背负起这个名义就无法逃脱,而加害人在为所欲为之后还能够逍遥自在。

  《葛城事件》影评(七):家庭矛盾最后都集中在夫妻关系上

  

表明上看起来不和谐的父子关系,其实是不和谐的夫妻关系的变体,但是影片对不和谐的夫妻关系的描写却比较少,但仅从妻子拒绝丈夫的亲密行为就已经看到了全部。大儿子从小乖乖听从父亲的教导,满足了父亲的控制欲,但小儿子就不同了,由于母亲的力量介入,使得他可以不必像哥哥那样对父亲绝对服从,这就给父亲带来了极大的焦虑,所以父亲加倍的在他身上加重对他的控制,但最后带来的却是极端的反抗,在这一切都快要结束的时候,绝望的父亲也终于发现了自己的无能,于是自灭但失败了。不要做一个万事听话的顺从者,说出你的真实想法,不需要歇斯底里很大声,但一定要说出来,说假话客套话,真的害死人。

  《葛城事件》影评(八):无重点

  1.不能全靠三浦友和大爷一个人撑场子吧!? 2.老帮菜饲养的两个倒霉孩子,拼死法,一个静悄悄滴跳楼啥也没留下,一个高调滴向路人砍瓜切菜……这段跟真实事件有较大出入,能着重篇幅会好些吧,哎,亚洲国家禁枪还是有一点好处的 3.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这女主是什么套路?嗯,美剧也有崇拜迷恋连环杀手的女仔

  《葛城事件》影评(九):胡言乱语

  第一次写影评 因为确实感到比较震撼 有人认为影片无趣 这里自然不能和阅片无数的老司机比 以下也只是个人的的一点想法:看不少人都在谴责剧中父亲 认为葛城清狂傲的个性和对孩子的错误教育方式造成整个悲剧 但天底下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过更好的生活 就像葛城清年青时奋力构建属于自己的家庭一样 这些我认为本不至于造成悲剧 因此不应把整个屎盆子全扣在他一人身上 剧中父母的婚姻矛盾、母亲的溺爱、孩子们对压力的承受力与好高骛远的心态、社会对家庭的施压等一系列因素都不容忽视 你若问我哪个是主要原因 我无法回答 这里也体现我个人理解能力的有限 但正如影片标题为事件 重在叙事 观众自可有万千解读 这本身也没有什么问题 很多人不喜欢看日本的这种电影 认为只叙事而不讲理 留下很多问题抛给观众 这也许受日本人思维方式的影响 体现两国看待问题的差别 我们可以不喜欢 但以此来批评这类影片的好坏或导演能力 表达浪费了时间不值观看则略有欠妥 毕竟没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看

  《葛城事件》影评(十):狗屎般的人生,就是我!

  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写下这篇影评,不仅仅是因为喜欢三浦友和,更重要的是因为剧中的少年阿稔(若叶龙也 饰)这个人物太像曾经的自己和身边的一些朋友了。

  阿稔本来生活在温暖的家庭里。母亲对他温柔宠溺,哥哥阿保(新井浩文 饰)也对他事事顺从。然而,即使这样,他还是被个性强硬的父亲葛成清(三浦友和 饰)拿来和哥哥比,内心的压抑越积越深,直到足不出户,拒绝交流。有一天,希望引起注意的阿稔伤害了只有四五岁的侄子,而独断专行的父亲却对他毫无办法,依然选择继续无视他的存在。其后,一向听话上进的阿保却因无法妥善处理人际关系而走上了自杀的悲剧道路,彻底刺激了潜藏在阿稔内心里的邪念和破坏力。于是阿稔带着砍刀走上街头,以15个无辜路人的生命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其实就故事和画面而言,影片的前半段稍显沉闷、平淡,尤其是阿保自杀前的场景多以固定镜头拍摄,风格略显灰暗压抑。但是阿稔被捕后对积极要求废除死刑的女志愿者所说的话还是刺激到我。

  他咆哮着说: “你要真的想找个意义,这个怎么样?十几二十岁都过得一塌糊涂的蠢货,快到30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人生完蛋了,然后发疯了,嫉妒那些把人生过好的人,选择了一条歪曲的自杀道路暴走了,这个动机,能被人接受吧?”

  “不可思议地疾走着,毫无干劲,这样狗屎的人生肯定不是我,是要别人负责的。面对逆境的勇气一分一厘都没有,想改变人生却只能找借口,被人作狗屎一样。狗屎般的人生,就是我。”

  以前每次看日本电影,都是想从中寻找向上的力量,而这一次却没想到它竟如此真实地为我的堕落找到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理由。

  很多人都说存在即是合理,每个人都在问杀人动机,每个人都在追问意义,但无论是杀人动机还是人生意义,其实更多时候是没有答案的。

  回顾我25岁之前的人生,从小学升到研究生,一直在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却也一直逃避生活的压力。每次看着大城市里的璀璨灯火,一遍遍告诉自己要坚强,要活下去。但更多时候觉得自己是如此卑微,卑微到连自己的心情都无力改变。

  曾经问过朋友,如果最终我还是过着狗屎般的人生,该怎么办?她说:“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跪着也要走完。我相信你,一定会过得很好的。”那时已到抑郁极限的我,听到这句话之后仿佛又看到了一缕生之光。

  当影片最后自杀未遂的葛城清安静地走回餐厅,吃着未吃完的午饭,我也逐渐接受了面对人生如此软弱的自己。也许人生真的没有单纯的意义可言,经历着,感受着,笑着哭着,就是全部的价值所在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