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下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没有下辈子

2020-08-05 20:17:19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下辈子

  下了一夜的小雨,在晨曦来临之前慢慢地停了,洒落在窗棂上的雨滴还在滴落着,天空中的人黑云也慢慢被晨光驱散…

  她和往常一样,把孩子早饭午饭都做好,自己快速地扒拉了几口饭,走到孩子的床前,替孩子掖了掖被子,轻轻地关上门,带上那把大雨伞出门了。

  她是一名个体户,自己经营一家化妆品店。店面不大,但她经营的还算可以,除去房租每个月收入能够养活她和孩子。小县城里人不多,做生意全靠回头客户,全凭她热情周到细致服务公平合理价格诚实守信信誉

  她本来有一个比较幸福庭,父母疼爱她,哥哥呵护她,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高中毕业没有考上一个理想大学,在外面到处打了几年工,就早早结婚成家了。嫁给了和一样没有考上学,又一起打过工的同学父母亲和哥哥都不同意,但她坚持要嫁,家人也没办法,只好赌气让她自己任性一把。起初两人小日子过得还算恩,但自从有孩子以后,家庭"战争"就连续不断丈夫本事挣钱养家,干啥啥不成,后来干脆自暴自弃了,什么也不干了,整天和一群狐朋狗友在一起混,家里的什么事情都不管。最后她下定决心离婚了,但又没脸面麻烦父母,只好带着孩子自己生活。

  生活的变故让她慢慢成熟,生活的压力使她不得不咬紧牙关去拼去创。性格倔强的她,认识到自己当初的选择错误的,后悔有什么用,青春已逝,但自己还年轻,加上还有孩子,那份责任义务迫使她不得不坚强地活下去。

  作为亲妈妈,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但她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老老实实地去面对,生活的重担只能自己去扛起,时常感到身心疲惫,力不存心。自己时常后悔当初的选择,现在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有多少次悔恨当初,悔不该不听父母的劝那么早嫁人,悔不该嫁给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悔不该生下孩子,让孩子也跟着受罪夜深人静时候,她一个人伤心流泪,那苦涩泪滴是对她的惩罚,有苦没处说,只能自己品尝。曾经也有过放弃生活轻生念头,但一想到可怜的孩子,她又擦干眼泪,下定决心,凭自己能力活好自己,养好孩子

  人之所以会感到累,多一半是源于生存,还有一半是因为错误的选择。执迷不悟的人,总是活在过去里;祈求奢望的人,永远都活在未来中;只有识势务实的人,才能实在在地活在当下。世上没有后悔药。选择一旦错误,那就要付出代价人生没有下辈子,奢望下辈子只是给自己找个心理平衡。聪明人应该认真活好这辈子,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尽到自己应尽责任。

  温柔晚风一定能吹散所有的不愉快,公平的时间一定能治愈已经受伤的心灵。选择错了,后悔了,付出了代价,珍惜拥有这辈子,用剩余的时间补救所有的失去,用剩余的岁月真实记录自己这辈子应有的真实。

  人生没有下辈子,珍惜拥有,做好这辈子!

  图文作者:许建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没有下辈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