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牌男人》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牌男人》影评精选

2020-08-07 19:0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牌男人》影评精选

  《金牌男人》是一部由内村光良执导,内村光良 / 知念侑李 / 木村多江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牌男人》影评(一):坚持故事

  为了开始新的生活,泉一独自一人前往东京,对爸妈说:我要做东京的第一名。泉一到了东京之后,在现实压力下,过的并不如意,饱受挫折。就连他骑行世界目标也一场车祸中,不幸夭折。

  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放弃中的执念。他准备单人划过大西洋,他的船被风暴击垮,他进入一个无人,在这里开展荒野求生。直到最后他被人发现回国成了名人

  成名仅仅是暂时的,他为了养活一家人,做工人,但是他仍然没有忘记自己心里的执念。即使是工人也想做第一。但他又被现实无情的打击。直到最后因为他的爱好摄影获得成功

  《金牌男人》影评(二):金牌男人

  说这是一部蹭奥运影片也说得过去,主人公秋田泉一出生在东京奥运会,而结尾处又说在参加2016年奥运会。所以标题也就可以理解,这就是金牌二字的含义吧。

  不过细想想泉一的人生也可以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他的人生目的异常单纯,就是争取第一,按理说有些“莫明其妙”,甚至在前半段可以说是讽刺惟金牌论吧。可是到了渐渐结尾处,似乎作品意义出来了。应该是生活的追求吧,不管别人怎么,泉一也是认真生活过来了,不管是社会如何变迁自己的生活如何变化,他都一门心思动摇,虽然人生许多内容都很荒诞,可是正是这种荒诞中包含的精神才是其一生财富。最终泉一也算是成功了,而这种金牌不是指工作,而是拥有一个完整幸福,并且懂得了家庭家人的意义,这也就是那照片真意

  有些味道的作品。

  《金牌男人》影评(三):无的诠释

  无,繁体为“無”,白话版《说文解字》:字形采用“亡”作边旁,采用“無”作声旁。“无”,这是一个奇字,是“元”的撇画向上贯通而产生的奇字。王育说,天穹向西北弓屈叫作“无”。

  中日其实同文,因此“無”字通解,互通!

  这个字,像煞一根根木头矗立而成的围栏,使人禁锢,唯心可放飞。

  主人困顿孤岛,不放飞其心,又奈何!? 这个世界上,虽然花样百出的第一很多很多,但获得每个金赏头衔的,毕竟仅仅一人啊!

  由市,正常人心智历程,也发生编剧笔下

  祈、逃生、断念、发狂。四阶段后,终达“無”。

  回看,人对万事,不都存在这样四阶段吗?

  欲望的祈雨,

  想的逃生,

  否定的断念,

  无果的发狂!

  结果呢?莠者自毁而决绝人类,良者创生而引导。而最终彼岸,其实都只是一个“無”。

  这就是金牌的人生吧!追求的,仅仅是一个境界!

  《金牌男人》影评(四):生活太操蛋!这部励志电影让你提神醒脑

  首发于[君君电影院]

  微信公众号TVwanda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时候,大家应该都写过这种命题作文——《我的梦想》。

  那时写作文的君君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并没有梦想,导致最后写了什么都了。

  《金牌男人》影评(五):心中的执念

  刚开始看电影的时候,只知道这部电影叫做金牌男人,我想肯定是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金牌的故事吧,但是其实不然。

  随着电影深入 一个小男孩(秋田泉一)在小学短跑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获得金牌后,老师问泉一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可是这时泉一回答“老师 我想做第一名 无论什么 ” 然而 老师却说:“等你上初中你试试” 这是令我印象最深的一部分。泉一是站理想的一方,而老师站现实的一方。

  泉一 在小学期间一直是第一名,金牌挂满了房间。在当地被称为神童。后来 泉一 进入了中学,刚开始非常受欢迎,后来他选择了游泳,以自己50米不换气的方法,赢得了第一。

  后来他仿佛遭到魔咒,一旦运动项目中有女生,他都失败。但是他始终无法放弃自己心中执念。

  直到最后他在短跑比赛中失败,在篮球比赛遭冷落。他似乎失去了一切,但他没有放弃,自己办了一个社团,他的社团被学生们鄙视,老师认为他心理有问题,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弃,直到一次艺术节 他的表现镇惊了全校。他实现了他的价值。

  他的社团开始不断壮大,他上了他们社团里的一个姑娘,在一次排舞中,泉一亲了她,但她没有接受,便退出了社团。正赶上社团换届,泉一也从部长的职务上退了下来。

  为了开始新的生活,泉一独自一人前往东京,对爸妈说:我要做东京的第一名。泉一到了东京之后,在现实的压力下,过的并不如意,饱受挫折。就连他骑行世界的目标也一场车祸中,不幸夭折。

  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放弃心中的执念。他准备单人划过大西洋,他的船被风暴击垮,他进入一个无人岛,在这里开展了荒野求生。直到最后他被人发现回国成了名人。

  成名仅仅是暂时的,他为了养活一家人,做工人,但是他仍然没有忘记自己心里的执念。即使是工人也想做第一。但他又被现实无情的打击。直到最后因为他的爱好摄影获得了成功。

  故事 一波三折 人生的 无奈 懊悔 彷徨 希望 惊喜

  一不小心写这么多 感谢读者有耐心读完

以上都是我个人观点

  《金牌男人》影评(六):工业文明下的偏执狂

  有时候看看日本就知道我们要经历什么,我们现在常常讲“专注”“极致”互联网精神,其实就是工业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要求,工业越发达就要求人的分工越精细、越明确。你会看到这种工业的分工,会影响社会的结构,影响到人的生活方式,进而影响人的内心世界。它不仅让人的工作分类更加繁多、精细,也让人物性格变得强迫而单一,所以你会看到日本电影里有形形色色的“怪人”。

  男主角成长在日本工业高速发展的年代,他就是这样一个单一的人,就偏执的想获得一种得第一的成功感,什么都学,但杂而不精。

  如果男主角是一个追求过程的人,他会很幸福,一个普通人很少能有他这样的经历:参加过各种比赛、在寿司店当学徒、成为小有名气的话剧演员、环游世界、骑自行车穿越中国缅甸、单船穿越太平洋、和老婆一起参加日本相声大赛,当然还娶了自己的年少时颇有缘分的梦中情人……但偏偏“得金牌”是一个结果,男主角从上面那些经历中获得的都是挫败感,没有幸福感。到他50多岁时,你可以看到他一事无成的落魄,在一个商场里面,清点仓库,遇到危险的工作,同事会让他去做,他很乐于去帮忙以展示自己的成就感,口头禅“这跟当年在无人岛上生活7个月相比不算什么”。

  说到无人岛的经历,也许导演觉得确可能最适合他的地方就是无人岛,给他一个发挥自己所有才能的机会:他满怀激情,单人单船要穿越太平洋的海上,桨断了,船翻了,他使用了小时候参加游泳比赛50米憋气游泳的技能游上水面,漂到岛上,拿起木棒用学习的剑道打败了秃鹫,钻木取火,徒手捉鱼,编制了一台收集淡水的装置,在漫长的苦等的日子里,一个人对岩石、海龟朗诵诗歌,自编自演话剧……这些技能,都是自小学习的,当初只是想争个第一,没想到这七个月里全用上了。

  印象深刻的几个梗:

  第一个:男主骑自行车穿越中国、缅甸,结果半途自行车被偷了,这个?不就是当年名叫河源启一郎汽车环游世界,骑到武汉,自行车被偷了么的故事吗,后来在武汉人民的帮助下,找回了。电影里说是在缅甸丢的,还算给国人面子。

  第二个:为了重新获得成就感,男主说服妻子跟自己搭档,以组合的形式参加各种比赛,其中相声(漫才)比赛最尴尬,全场观众没有一个人笑的,下了台,两人十分尴尬,男主也觉得不好意思,跟妻子说“咱们这组合解散吧”妻子连连点头“好,好,好”,也许是日语里的语言歧义问题,妻子接着问“我再确认一下,是咱们组合解散,不是婚姻解散对吧”

  影片最后,男主开始执着于参加奥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而他的儿子一如一个轮回像他年轻时一样跑回家跟他说“我跑步比赛得了金牌”,

  是应该永不言弃的追求第一,还是专注于一项,还是不论结果只享受过程,每个人看完电影都会有自己的感受吧

  《金牌男人》影评(七):原来我没有出生在罗马

  “小时候觉得生命应该是场喜剧,长大了才知道是部悲剧,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场无声的纪录片。”

  昨天和毛毛收拾家,翻出了他很早以前的相片。才发现这厮原来不是从小就沉默寡言,没有一技傍身。我看到他的毛笔字写的还算欹正,作文也拿过某某大赛的特等奖,对于一个少女时代除了追星没有干过一件正经事的我来说,他的那些三好学生和奥数竞赛的奖状显得格外辣眼睛。

  我问毛毛,怎么没听你提过你还有这么一段提前到来的人生巅峰?

  毛毛愣了一下说,因为我发现人生装不下那么多的逼。

  不能否认的是,这个世界上有些人生来就披着金色羽光,他们和常人不一样。他们从小就活的目的性极强,从小就知道步步为营,从小就知道怎么讨家人老师的欢心。他们是少年时期的第一批人生赢家。

  泉一就是那种小时候被父母常常荼毒我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邻家小孩。从他发现自己有短跑天赋开始就决心包揽所有金牌。事实也如他所愿。绘画,创意,野外生存泉一无所不能。只要是比赛,样样拿第一。

  泉一的人生目标就是拿下所有金牌,当一个金牌男人。

  然而,他的雄心壮志很快便破碎在12岁的到来。

  顶着一只天才少年的帽子来到初中,他没有获得想象中的赞誉。游泳失败,剑术失败,包括引以为豪的短跑也系数失败。

  我特别喜欢日本电影给观众讲故事的手法和讲道理的态度。他们经常把一个故事用很多套路来回拉扯出无数条枝芽,让你看的心潮澎湃云里雾里,但是当一切抽丝剥茧后想表达的东西却又直接坦率,从不逃避。

  如果泉一的故事是一部中国电影,他无非有两种走向。

  1.泉一在失败之后,卧薪尝胆,钩深致远,终于在人到成年之时完成逆转,这股励志的力量经过大导演的渲染和发酵肯定让我们乐于买单。

  2.泉一在失败之后,一蹶不振,郁郁寡欢,结合这个时代的禁锢和种种我们不可以直言的原因,完成一个悲剧的塑造。借此机会有情怀的导演甚至会隐喻的讽刺一下现今这个国家。

  然而如果是这样的故事,那咕咕便没有给大家推荐的必要了。这部《金牌男人》探讨的主题可能更加深刻真实。

  泉一的一生没有成功也没有失败,泉一的一生成功也失败。

  泉一没有被读书时的失败所击溃,他心中拿金牌的信念反而愈演愈烈,并且坚持不懈。可惜人到中年依然一事无成。在他奔跑追逐每一个目标的过程中,没有阴谋狡诈,也没有厄运缠身。

  他只是做不到,他就是做不到。

  你是不是也一样?无论在一个多么窄小的圈子里都不能名列前茅?你自诩样样都会却没有一技傍身?你有太多想法想付诸实践,每次坚持不到半个月又觉得前路黑暗,系数推翻?于是每天早晨化妆的时候都看着自己的脸,深呼吸一下,想想其实自己还不错,至少完成了上司的要求,没有拖累小组业绩。和闺蜜相比自己起码工作稳定,五官端正。所以在这样的伪激励之下,过着确实还不错的小日子。

  可是你内心又很躁动。dior,gucci,givenchy。你样样都想有。兰蔻,倩碧,圣罗兰。每个色号都不能落下。你想过着自己平凡的日子却拥有网红的试衣间。

  你只是做不到,你就是做不到。

  我深信很多人早就有了这一生成为不了somebody的认知,但是可能我们却没有做好成为一个平庸人的准备。只是被生活一点一点磨磋推搡,忘了来时的原因,找不到去时的方向。

  但活着本身就是一种欲望,这无可厚非。就像后来,当一事无成的泉一流落到无人岛的时候,他努力用从小学会的每一样技能活了下来。所以生活绝对不会打赏一个平庸的人,但即使是再平庸的人也有活下去的资格和机会。

  无论生活是否愿意打赏你一个喜的灿烂或悲的壮烈,我们都必须用尽全力的面对这寡淡如水的每分每秒。这件事本身就比喜剧更深刻,比悲剧更残忍。

  看到这里,你禁不住揉了揉自己的脸。想起为了顺利晋升而年近四十未嫁的女上司,想起了为搏出位而不顾名声的某网红,也想起了那个不甘平凡孤注一掷失败后就消失的前男友。于是,你扎起长发,打开韩剧,从冰箱里拿出一盒冰淇淋用勺子挖着吃了起来。

  你眯起眼睛,说道:好甜啊~

  喜欢这个风格的影评请关注公众号{毛咕咕的维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