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调查问卷成果分析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调查问卷成果分析工作

2020-08-07 23:40:24 作者:苑晨贺 来源:苑晨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调查问卷成果分析工作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调查问卷成果分析工作

  为了使实践调研团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7月3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问卷调查成果分析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实践团队长王琰主持,队员张立龙负责统计问卷调查数据及成果展示,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会。

  在会议开始前,由张立龙进行调查问卷的数据统计工作。此次调查问卷线上共发放140份,线下发放80份,对于有效的问卷数据,张立龙使用图表的形式进行统计,旨在全面、直观地向成员们展示调查结果。

  会议伊始,张立龙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问卷调查的情况,并展示了调查问卷的具体结果。张立龙说到,对于问卷调查的对象中,有80%的人不了解或根本没有听说过调研地沣水镇相关的旅游景点,这是制约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的最大问题。另外,实践团成员进一步观察分析了解到,对于没有兴趣去沣水镇旅游的人群,接近40%的人认为景点知名度不高,而25%的人则认为路程太远或者景点旅游观赏意义不大。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从数据中发现,制约沣水镇的旅游发展的最大因素是宣传力度不够。

  最后,实践团进行讨论总结。针对调查问卷的数据结果,实践团成员认为应该增大对沣水镇文旅景点的宣传,根据当地文旅产业的实际情况,实践团制定了合理景点宣传方案,其中包括撰写小剧本,目的是宣传沣水镇文旅景点的历史故事,让景点“说话”,赋予景点文化气息;运营关于沣水镇文旅景点宣传的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推广当地的特色景点和文化;撰写关于洋水镇文旅景点的报道,往各级网站积极投稿,扩大宣传范围;宣传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傅肖岩在沣水镇的种植基地,两者共同作用,形成扩大宣传的良好效果;制作旅游宣传视频等等。在宣传方案逐步完善后,王琰将宣传方案反馈给沣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希望得到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成果的分析工作,实践调研团明确了对沣水镇文旅景点宣传工作的目的和方向,为下阶段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宋淑敏 彭林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