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月7日揭育瑞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8月7日揭育瑞三下乡心得

2020-08-08 11:34:55 作者:赵曼娟 来源:赵曼娟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7日揭育瑞三下乡心得

  后的早晨,露水滴在早晨的阳光闪光草地迷雾正在消失,周围都是芳香新鲜气味洗漱完后到阳台上,感受大自然的没好,呼吸着新鲜空气,那感觉倍儿清爽!踏着泥泞道路我们来到线下的第二个宣讲地点——五里新村。来到乡村文化广场,眼前到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在闲聊,再侧身一看,有一位善良慈祥村长向我们走来,在一轮热情握手之后,村长和我们队员们很恰意的闲聊了起来,虽然他们用地方言聊天我听不懂,但是从他们表情中,我感受到了村长为人幽默,他向我们讲述了他们村的扶贫情况,并且给我们介绍了相关脱贫的措施,这对我们宣传脱贫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帮助以及增长了我们扶贫的知识。再转过身来,看到一群老爷爷老奶奶聊天的场景,不禁让我想起儿时奶奶带我在老家荔枝树下坐网床玩耍的日子。因为从小我就跟随着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从而对着场景有着很多感触。在童年记忆里,爷爷奶奶对我都是痛有加,那时候生活方式简单,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玩具也是爷爷用木头或者竹具制造而成,虽然简陋,但是当时却感到很开心,因为我拥有独一无二的玩具。再看看五里新村老爷爷老奶奶脸上洋溢的笑容,看着他们那饱经风霜的脸,不禁让我想起我爷爷奶奶现在年纪大的事实,再让我惭愧的是:我有多久没有注意到他们脸上皱纹变化,我有多久没和他们好好的聊天……经过这次之旅,让我明白老人想要的幸福很简单,就是有人可以和他们说说话,让他们内不感到孤单,他们脸上洋溢那幸福的笑容时不时浮现在我脑海里,提醒着我,有空得多陪陪身边爱自己的人,不要让他们感到孤单!

  撰稿/揭育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三下乡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