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占已婚男便宜,我惹了一身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占已婚男便宜,我惹了一身骚。”

2020-08-09 19:54:4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01

  午后,原本晴朗的天突然变得阴沉沉的。廖一梅匆忙忙地把门外装炒货的箱子往屋里搬,刚搬完最后一箱,豆大的雨点就落下来。

  廖一梅知道,一时半会儿不会有顾客来了。她拿出手机开始那段时间很火的电视剧

  了几分钟,廖一梅听到外面有人在很大声地打电话。她很容易就听出来,那是隔壁店的大勇

  张大勇趁他老婆不在,关了门去跟朋友喝酒,结果钥匙给丢了。没办法,他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叫她老婆送备用的来。

  廖一梅见下得大,就叫张大勇进来等。他也没客气,走进来大大咧咧坐在躺椅上。他的头发很湿,廖一梅随手拿了条毛巾让他擦擦

  擦完头发,张大勇跟廖一梅聊了一会儿,无非就是生意不好做啊,开店不如打工省心啊……他还吐槽了几句他老婆,说她太凶,一点儿都没有女人温柔

  这话廖一梅没法接。张大勇的老婆确实很凶,还喜欢胡搅蛮缠,但她一个外人还是不评价的好。

  张大勇说完就打着呼噜睡着了,廖一梅松了口气,这样她不接话也不会显得尴尬了。

  雨越下越大,风一吹,雨往屋里。廖一梅怕打湿了门口的货,就把卷帘门往下拉了拉。

  然后,她坐在一旁继续追剧。

  02

  张大勇的老婆进来时一脸怒气,她一巴掌拍醒了张大勇,拉着他往外走,连个招呼都没跟廖一梅打。

  廖一梅以为她气张大勇关了店去喝酒,并没有放在上。

  谁知到了晚上,廖一梅接到她打来的电话,她冷冷地让廖一梅要点儿脸,离她男人远些。

  廖一梅一脸懵逼,问她什么意思。她反过来问廖一梅想怎样,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还把卷帘门拉这么下来,显然就是图谋不轨。

  廖一梅气得笑了,说她跟张大勇清清白,店里就有监控,随便查。

  但张大勇的老婆不依不挠,说廖一梅没有男人就惦记她的,没安什么好心。她让廖一梅以后不要打张大勇的主意,否则她就不客气。

  廖一梅很生气,不等她说完就挂了电话。

  03

  廖一梅五年前离婚了,因为前夫赌博,还家暴结婚前他是很好的,对她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她以为他们会幸福地白头到老,谁知婚后他的毛病渐渐就暴露了。

  廖一梅给过他机会,但他并没有改。后来她死心了,不惜一切代价跟他离了婚,除了孩子什么都没要。

  离婚后,廖一梅自己把孩子带到上幼儿园,然后在父母支持下开了这店,卖一些糖果和炒货,收入比上班高不了多少,但胜在自由,能兼顾孩子。

  张大勇他们是一年前到她隔壁的,卖水果原来店主去外地投奔儿子,就把店转给了他们。

  张大勇长得人高马大,但在家里好像没什么地位。他老婆经常劈头盖脸骂他,他从不还嘴。她支使他干这干那,他也毫无怨言

  廖一梅后来听市场上的人说,张大勇家里条件不好,跟他老婆结婚算入赘。他们开店的钱,是他老婆家里出的。

  廖一梅猜,偷偷关了店门去喝酒,估计是他做得最大胆的一件事。

  虽然两个店挨着,但廖一梅跟张大勇的老婆来往并不多。她太粗鲁,嗓门比男人还大,一开口脏话连篇,廖一梅不屑跟她打交道。

  倒是张大勇文雅得多,他老婆不在的时候,他会跟廖一梅聊几句。让廖一梅惊讶的是,张大勇居然是大学毕业,很多话题,他都可以侃侃而谈。

  慢慢地廖一梅才知道,他之所以入赘,是因为当时他母亲生了重病,而他拿不出治病的钱来。他老婆家里替他出了钱,结婚后他在她面前一直抬不起头来。

  有时听到张大勇被老婆骂,廖一梅觉得他挺窝囊的。不过她也没有多想,别人的老公怎么样,跟她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04

  有一次张大勇的老婆想喝皮蛋瘦肉粥,让他去买,结果他买回来的是香菇鸡肉粥。他不是粗心,也不是故意买错,而是皮蛋瘦肉粥卖完了。

  他老婆很生气,骂他死脑筋,这家卖完了不会换一家看看。张大勇辩解说他急着回来看店,因为她要去孩子的学校参加活动。

  他老婆这才不说话,“哼”了一声,把粥喝完后让他把垃圾扔了,然后不等他回答就出来开上车走了。

  当时廖一梅刚把炒货搬到门口,正一箱一箱打开,隔壁的事她听了个一清二楚。

  张大勇去门口扔垃圾,看到廖一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她这人就是这样,蛮不讲理。”

  廖一梅愣了几秒,说:“你脾气真好。”

  这句是心里话。廖一梅若是在她前夫面前这样,估计他的拳头早就打上来了。

  “没办法,跟她吵也没什么好处,不如就忍吧。”张大勇叹了口气说。

  廖一梅想安慰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张大勇好像并不需要她的安慰,他紧接着说:“你这么好的女人,你前夫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这个问题有点儿突然,廖一梅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说这个,是在夸她?还是单纯在八卦?

  她想了想说:“可能我跟他不合适吧。”

  这时有人来买瓜子,张大勇识趣地打了个招呼,进店里去了。

  过了一会儿,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说孩子发烧了,让廖一梅赶紧去。

  廖一梅心里很慌,赶紧把炒货搬进店里。张大勇看见了,主动过来帮忙。他力气大,动作快,很快就搬完了。他还让廖一梅别担心,说小孩子发烧是很正常的。

  廖一梅道了谢,匆匆忙忙往学校赶。

  把孩子送去医院,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廖一梅松了一口气。

  05

  那天之后,廖一梅决定以后更要跟张大勇搞好关系。毕竟两家店挨着,偶尔有他帮帮忙,也是不错的。

  当然了,廖一梅对张大勇并没有非分之想。经历过之前那段失败的婚姻,她的心里有了阴影,不想再找男人。

  所以当廖一梅看到张大勇被雨淋的时候,她想都没想就让他进了店里。她觉得他们之间清清白白,没有一丝一毫龌龊。虽然他们共处一室,但她压根没往那方面想,她行得正坐得直,问心无愧。

  廖一梅搞不懂,张大勇的老婆怎么就这么拎不清呢,难道她男人被淋成落汤鸡她就高兴了吗?

  孩子叫廖一梅讲故事,她决定不再想这些,好好陪孩子。

  之后的几天,张大勇的老婆一看到廖一梅就恶狠狠地瞪一眼,话也不说,好像她真的抢了她男人一样。

  廖一梅很生气,但也不想跟她一般见识。反正她俩平时也不聊天,她爱瞪就瞪吧。

  廖一梅总觉得,那天她叫张大勇进去避雨是出于好心,他应该跟他老婆解释一下,证明她的清白。

  可是看他老婆的反应,他应该什么都没说吧,就那么任由他老婆把脏水泼在廖一梅身上。

  廖一梅挺鄙视张大勇。

  06

  有一天,老家的亲戚托大巴司机给廖一梅捎了东西来,就在旁边的车站,去拿的话,来回要十几分钟吧。

  廖一梅不想关店门,当时刚好张大勇的老婆不在,她就在门口叫他,问他能不能帮忙看会儿店。

  她以为张大勇会很爽快地答应,结果他支支吾吾地说这个忙他帮不了,怕他老婆知道了不高兴。

  廖一梅也没勉强他,自己赶紧把门口的货搬进去,关了店门赶去车站。

  在路上,廖一梅突然反应过来,张大勇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哪怕他老婆不在,他也在店里待着,不再出来跟她聊天。

  而他老婆,对他的态度也好了许多,都没有听到她骂他了。

  07

  既然关了店门,廖一梅拿了东西后也不着急了。她去童装店逛了逛,给孩子买了两身衣服,又去她喜欢的小店吃了一碗豌杂面。

  回到市场的时候,廖一梅看到了从前她没见过的一幕。

  因为那天天气好,张大勇他们把小桌子搬了出来,在店门口吃午饭。廖一梅瞟了一眼,他们吃的是饺子,桌上还有两盘炒菜。

  张大勇的老婆给他夹了一个饺子,说:“你喜欢的猪肉木耳馅,我用的五花肉,特别香。”

  廖一梅正在犹豫该不该打个招呼,结果张大勇的老婆转头看见她,又瞪了她一眼,于是她默默地开门进去了。

  据廖一梅所知,张大勇他老婆是很少做饭的,包了饺子还夹给他吃,她还是第一次见。

  作为女人,廖一梅骨子里有着八卦的因子。她觉得张大勇的老婆太奇怪了,好像就从避雨事件之后,那女人对她总是恶狠狠的,对张大勇却温柔了许多。

  廖一梅慢腾腾地把箱子往外搬,竖着一只耳朵听那边的动静。张大勇在跟他老婆聊天,他们在说家里的沙发坏了,要重新买。张大勇说买布艺的,他老婆说好。

  换作从前,张大勇不管说什么,他老婆都要怼他。他们这样心平气和地说话,简直就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然后他们又聊起孩子,张大勇的老婆说孩子很争气,期中考试有两门都是满分。

  张大勇吧唧着嘴说:“儿子主要是像我,聪明。”

  他老婆说:“要不是我想办法把他送进最好的学校,光聪明有什么用。”

  张大勇笑:“对对付,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别贫了,快吃吧,给,这个菜是亲戚种的,没打农药。”张大勇的老婆说完,给他夹了一口菜。

  吃完饺子,张大勇的老婆主动把碗和盘子收了。张大勇擦了桌子,搬了进去。

  有人来买水果,张大勇热情地跟人攀谈。廖一梅隐隐觉得,他说话比从前有底气得多。

  08

  既然张大勇怕他老婆生气,廖一梅也不再找他。他们夫妻俩的关系看起来挺融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但廖一梅觉得他也算守得云开见月明吧。

  这天下午没什么顾客,廖一梅又拿手机追剧。正看到精彩处,她听到张大勇在外面打电话。

  廖一梅对他说的没兴趣,但他的声音还是传进来:“晚上喝酒啊,不醉不归……她呀,她现在对我可好了,偶尔喝酒她没意见……这还不简单,我让她知道了,哥也是有市场的,离了她,照样能找到女人,比她还好看呢……去去去,当然不会啊,为了孩子哥也不能乱来啊……就这样吧,晚上见,敞开了喝,哥请客,挂了啊。”

  虽然只能听到张大勇一个人的话,但廖一梅本能地觉得,他说的跟她有关。

  静下心来一捋,廖一梅就知道,自己被张大勇利用了。她还天真地指望着他替她辩解,现在想想,他大概不但没辩解,反而还在他老婆面前歪曲事实了吧。

  廖一梅的好心,估计被张大勇说成了主动勾引。他就是要让他老婆知道,他还是很有魅力的,哪怕她天天嫌弃他,照样有外面的女人惦记他。

  然后,他再跟廖一梅保持距离,既敲打了他老婆,又表了他的忠心。难怪他老婆对他的态度截然不同,原来是他用心计的结果。

  想明白这些,廖一梅长长地叹了口气,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那个她曾经觉得窝囊的男人并不简单,她以为自己掌握着主动权,却没想到会反过来被他利用。

  回过头想想,这事儿让廖一梅挺闹心,可又怨不得别人。瓜田李下,她考虑得确实不够周全。张大勇一个大男人,淋淋雨又能怎样呢?更何况,他未必就找不到避雨的地方。

  说到底,还是她自己有私心。若是她不指望着张大勇帮忙,也就不会趟进这趟浑水里。

  吃一堑长一智吧,以后,廖一梅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