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真假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真假假

2020-08-10 03:25:4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真假假

  真真假假(1120字)

  文/宋劲

  小倩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周围很多人都急着替她做媒。可她不知道那些媒人介绍男子是否诚实,正烦恼呢!

  有一天,她闲来无事在浏览网页突然发现一个“测谎仪”的广告,她想,不如买一个回来先试试,如果灵验,相亲时带上就不会被骗了。

  测谎仪买回来了,象个手表似的可以戴在手腕,你对着它说假话,它马上会在显示屏出现“假话”两字;你对着它说真话,它又马上会出现“真话”两字。试了多次,小发现每次都很准确,于是她高兴如获至宝

  正好今晚有个相亲安排,小倩欣然前往。席间小倩问,您有商品房吗?男的犹豫了一下说,有。小倩偷偷了一下测谎仪,只见它显示:假话。不多久,小倩便不辞而别

  过不了几天,媒人又安排了她去相亲。小倩还是带上测谎仪。席间小倩问,您有小汽车吗?男的不加思索便说,有。小倩瞥了一眼测谎仪,只见它又显示:假话。一会儿,小倩便借尿遁。

  这之后,小倩连连推掉了几次的相亲安排,她觉得现在的男人靠不住。后来有一次,那媒人实在催得紧,小倩只好勉强答应,但声明,成不成,都最后一次了,以后再也不接受相亲安排了。

  那次,小倩本想不带测谎仪,但出于好奇,还是悄悄带上了它。见面后,小倩更直接,问对方,您有位数以上的存款吗?对方看了小倩一会,终于回答,有!小倩马上看看测谎仪,只见“真话”两字。她立刻提起了精神头一直像有个小鹿撞,令她心花怒放!临别,小倩羞红着脸问他,您喜欢我吗?他笑了,不好意思,其实我不喜欢您这种类型的女子。小倩听了很失望,此刻,她多么希望测谎仪上显示的是“假话”两字啊!可令她伤心的是,测谎仪上显示的是“真话”两字。回后,她心情坏得透顶,干脆把测谎仪随手扔到房间旮旯里。

  几个月后,她的闺蜜小芳来找她玩,发现了那个神奇的测谎仪,于是借了去,并说今晚她就有个相亲安排,也想听听对方说的话是真是假?

  来和小芳相亲那男子英俊潇洒高大威猛说实话,小芳一见他就心动了。但她还是盘算着,那男的如果有经济基础就更好了。席间,小芳还是忍不住问他,您有车有房有存款吗?小伙子瞅了她一眼说,没有。小芳心里暗暗叫苦,唉!可惜了!可她无意中发现测谎仪上显示“假话”两字后,小芳转忧为喜。她对小伙子说,嗯!没有也不要紧,穷并不可怕,至少我们还有想!显然,小伙子被小芳的话感动了。临别!小芳有点不放心弱弱地问了一句,您喜欢我吗?小伙子发出爽朗笑声,何止喜欢,我还发现上您了。小芳有点不踏实,她赶忙瞅了一下测谎仪,谢天谢地,它显示的是“真话”,她显得很高兴,咱俩加个微信合个影吧!小伙子听了,大大方方过来依偎着她。

  有一天,小芳去小倩家归还测谎仪。小倩问她,怎么不需要它了?小芳说,我已经找到心仪的男朋友了,以后都用不上它了。小倩很好奇,他长得帅不帅,家里有没有钱?小芳拿出手机,找出她和那小伙子的合影,挪,就是他,不仅帅,还骗我说他没有钱,若不是您那测谎仪,差点就让他溜了。小倩一看,整个人都傻了。

  小芳做梦也想不到,那个小伙子就是小倩最后一次相亲时对她说真话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真假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