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摘抄

2020-08-10 23: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摘抄

  《大眼睛的女人》是一本由〔墨西哥〕安赫莱斯·玛斯特尔塔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2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眼睛的女人》精选点评

  ●难得的很多故事我都喜欢集子,少的一星给似乎不那么给力翻译

  ●红楼梦女儿是水做的 这里的姨妈们是火做的

  ●爱情在她的姨妈那都是一场可以痊愈的病

  ●这样的文字感觉真的能出出自哪片土地

  ●好女如花傲年华

  ●传奇热土上往往有更加非凡的女人。

  ●每晚睡美梦良药

  ●图书馆新书区翻到。想到大一那会儿,经常新书区逗留,无忧无虑读书时光

  ●有点一千零一夜的感觉,薄薄两百页,我断断续续读了好久,39个女人的故事没办法一气呵成,我对短篇的耐实在有限。不过偶尔还是忍不住停下来欣赏作者那些优美修辞“她是一块面包、一棵树、一把利剑”。

  ●“当不可能的事一旦变为唾手可得甚至成为例行公事,就该立刻放弃。”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一):轻盈之作

  本书继承了拉美文叙述之轻盈、表达优雅的一贯之风格。本书各种不同类型的女人让人眼花缭乱惊叹世间奇伟。但令人遗憾的是,每个女人的故事还不够“长”,似乎刚起了头就结束了,让人意犹未尽。这些女人是真诚代表,是火辣的化身,是个性结晶,她们用生命歌唱……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二):拉美女性是神的宠儿

  拉美的女人在文学中、电影里、生活中都是那么的风情万种野性十足,充满了女性原始魅力。如果让人从现代女性中找出女性始祖夏娃形象,那还真是非美女性莫属。欧洲女性优雅随性,亚洲女性贤良淑德,都与那种勾魂摄魄的纯娘们气息差了那么一口气也许上帝并不公正,他也偏爱那些闪着大眼睛冲你狡黠微笑姑娘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三):大眼睛的女人来了

  拉美地区是盛产美女而威名远扬又是出产历届选美大赛世界冠军最多的地方,文学上还有一群奇葩美女姨妈,这群姨妈在安赫莱斯.玛斯特尔塔笔下就是每一轮圣洁月光下,每个大眼睛的女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只有这些美女们清楚,任何科学比不上那些大眼睛的女人丰富微妙又或粗粝人生阅见。这本书里塑造的美女们也一样是文学殿堂里的世界美女。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四):就像墨西哥的凶悍撩人的辣椒

  记得当年读《蜂鸟的女儿》时,有评论提到这个叫Ángeles Mastretta的作家

  一位凶悍苍凉的作。但读不了葡萄牙文字,只能默默地为她念叨。

  这本书前几年好象出版过,但更是默默无闻

  一双双灿烂的眼睛,都从“我姨妈”开始。

  泼辣。像墨西哥的世界上最凶狠的辣椒。

  绚烂。像南美洲最绚丽的弗拉门戈舞蹈,像那些撩人的头发和腿。

  苍凉。像墨西哥高原,茫茫无边。

  书不厚.味道很厚。

  《大眼睛的女人》读后感(五):轮廓

  《大眼睛的女人》准确说是“大眼睛的女人们”,或者干脆叫“大眼睛的姨妈们”。

  39个姨妈的故事是作者讲给病床上的女儿听的,昏迷数天的女儿在听过这些故事之后奇迹般活了下来。

  倘若是一位中国母亲,其中相当一部分故事是不太可能讲给年幼的女儿听的吧。这当然不是儿童读物。

  每个故事都是一个拉美女人一生的概述——从一个明艳动人的少女到垂垂老矣的妇人,一个女人就是一个传奇。倘若安赫莱斯有天决定把这39个女人的故事一一细致写来,就是39幅色彩浓烈的即相似又迥异的画卷,比如她的处女作《普埃布拉情歌》。

  我还是更喜欢她的处女作一些。

  而这个代表作,多少让我觉得她的声名未免言过其实了。

  她似乎不擅长写细节,常常在意犹未尽处一笔带过。

  或者是我看不惯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