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 大连疫情日记(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 大连疫情日记(6)

2020-08-11 11:01:39 作者:方蕾Flora 来源:Flora画画 阅读:载入中…

2020: 大连疫情日记(6)

  8月8日

  昨天半夜听闻要消息描述模糊,也没地方去细问。一阵心慌感觉害怕程度要超过23号那天。想本来一切都在好转,怎么会突然封楼,是不是因为小区有突发病例?那解封时间就难以预测了。又转念,小区都做过两次以上核酸检测,应该不会有事啊 。难道是跳墙的出去感染了?

  在忐忑不安中睡着了。中都是封楼,而且不是用纸封条,全部是用木头窗户走廊封死。来我的心理素质很差,潜意识里充满恐惧担忧。迷迷糊糊决定,即使真的因为疫情封楼,也不告诉小孩,反正她平时也不下楼,知道徒增烦恼不知道反而安心

  天亮以后,看到窗外阳光安全感倍增,出去一打听是各小区都开始加强管理,不许下楼散步聚集聊天。严控是为了巩固前期战斗成果,争取尽快解封。有外派来的志愿者在楼下全天把守,谁也不能下去闲逛了,听说遛狗的要在早上五点之前、夜里九点半之后进行。(是听说的,没看到通知。)

  村里又送来洗手液和泡腾片。

  不能下楼,感觉更不自由了。但是为了早日解封,也都值得。冰箱里菜蛋还有剩余,就是小孩零食没地方买,无法补给现在我最怕小孩说:我饿,我不想吃这个,我要吃....

  之前小区封闭,我就盼着去公园,现在封楼,我的理想也下调了,就想下楼溜达。 晚上九点半,我下楼扔垃圾,顺便观察一下形势单元门没锁,出去就是垃圾桶

  放完垃圾,我四下观望,想看看守楼门的志愿者还在不在,这时走来一个大哥,没等我说话,他说:“我刚观察过了,他们应该是下班了。” 我说:“那我先不上去,在这透透气。” 我没敢走远,怕被抓到,所以就围着垃圾桶走了几圈,这样被看见,也可以解释是倒垃圾。过了两分钟,一个大爷气喘吁吁走过来,说:“还在,就在那边,快回去吧。” 我一听也赶紧上楼了。

  网上看到张文医生近日接受采访,对秋冬疫情发表观点

  就社区管控一方面, 力度之大,我深有体会 。在这看不见硝烟战场我们是被仔细保护起来的人,封闭管理,是为了保护我们,也是为了保护外面的人。

  北院的新朋友跟我说 :“大连湾外面的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烧烤游泳...” 还真是羡慕啊,我们封闭的时间不算长,可是感觉就像几个月一样,只有身处其中,才明白其中滋味吧。旁人眼中新闻里的数据图片,对于身处疫区的人,体会更具体深刻,一餐一饭,一言一行,一分一秒,感受到的以及内心发生变化部分,都是语言无法表述详尽的。

  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吧。

  

  

  8月9日

  

  每天醒来,看到新闻报道又是无新增,那两个真的让人欢喜

  

  今天小区第三次核酸检测,按楼号下去测。我家在阳面,听不到北面院里喊号,所以我得开门,在走廊窗户往下观望一下。走廊窗户那里站着楼下的一位住户,我看他一直看着,就放心回屋待着。隔半小时我看一次,每次他都守在窗口,我很佩服他的毅力。

  快到下午一点了,我觉得差不多该排到了,就问窗口守望的人:还没排到这个楼吗?他很惊讶地说:“你还没去吗?早就可以去测了。你快去吧。” 原来他不是在等号,是在看风景... 这是憋得有多难受啊,看核算检测竟然能看一上午...

  

  我带小孩下楼,基本没啥人排队,都是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这次有了新规定,凑够五个人一组检测。不够人数的话,要等,等到五个才可以。我俩前面有一个人,又等了一会儿,凑够五个,检测完就上楼了。

  天气有小小闷热,天蝉还是哗哗叫着,有人在群里追问什么时候可以出去,但是没人能给出确切答案。有人说猫跳窗户跑了,有人说网断了,有人因为琐事吵起来....

  晚上九点多我去扔垃圾,看到志愿者在亭子边站着,我问你们几点下班,他说十点。 我未敢停留,直接就上楼了。

  8月10日

  

  现在封闭快二十天了,家里最初的零食和肉的储备,都消耗差不多了。青菜水果每周有供应,但种类受限。肉是不容易买到了。其他酸奶蛋糕面包零食糖果饮料,一切都成奢望。楼下小卖店本已没多少货品,现在也关门了。听朋友说北院的自助菜柜也关闭了。管理越来越严格,是到了抗疫冲刺阶段。

  

  

  小孩长到这么大,大概是第一次面对毫无零食的生活。北院朋友想给我传递一些零食点心,南北院只隔一条马路,却如同银河划开,现在是可望不可及,只有等解封之日才能通航了。外地朋友更是帮不上忙,真是快递一停,啥啥都不行。

  为了安慰小孩,我给她举例说明,现在只是有点不方便,肯定没到艰苦这个程度。看看非洲难民,看看战争年代,那些苦难离我们很远,现在稍微遭一点罪,是提醒你珍惜自由和幸福。很多家长趁假期,会把孩子送到封闭式夏令营,粗茶淡饭,劳动锻炼,没有手机没有零食,就是为了磨练意志提升品格。现在就当是夏令营吧。

  

  我说得口干舌燥,心里为自己的能言善辩和思想境界暗自叫好。小孩却淡淡地回答:你多虑了,我没那么难受,平时我的生活水平也挺一般的,所以落差不是很大。

  哎,看来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和评价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 ( 1 )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2)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3)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4)

  2020夏:大连疫情日记(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