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将知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将知识

2020-08-11 05:22:37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将知识

  一直以来,我都很敬佩教师这个职业,我也因此了一名师范生。当我得知我们学校有云支教这个活动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其实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能不能入选,毕竟名额有限,只是抱着去试一试锻炼一下自己积累经验态,但幸运的是,我成为了云支教的一员并在7月底成功对接了一名升初二男生。为了让辅导更好的进行,在正式辅导开始前,我主动与这名学生交流了解了一些他的基本情况和辅导需求,并与他确定了辅导的时间,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云支教之旅。经过几次辅导,我发现了我辅导的学生基础并不是很好,有时候我认为很简单知识点在学生眼里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这让我认识教学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问题,必须考虑到学生的知识面理解程度等问题;另外我也认识到了在辅导过程中必须要有耐心,有时候学生会对同一个知识点再三提问,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加耐心,可以换种解答方式,用不同方法让学生弄懂,有时候很简单的东西要讲好其实更难。教学相长,只有我自己做了别人的小老师,我才真正知道,教与学是相互促进的。每次辅导虽然只有两三个小时,但备课的时间远远不止于此。我需要细看书上的每一个角落,找出所有的重难点拓展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教学计划。我还需要大量阅读资料,观看视频,择取容易让学生理解的内容作为课件的教学内容。老实说,备课的过程,让我回忆了很多曾经学过的知识,也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拓展知识。而作为一个小老师,我认为我需要做的,是把我所了解到的所有知识毫无保留分享给学生,只有学生有所收获,我作为一个小老师才有意义。通过这次支教我也更加认识到教师这个职业所承担责任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