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绪中的决定,基本注定是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绪中的决定,基本注定是失败

2020-08-13 15:50:4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在热播电视连续剧养母花样年华》有这么一段剧情妹妹刘冬花因为一直嫉妒姐姐林秋雯,在发现林秋雯跟天柱办了一个“天柱饭馆”之后,嫉妒开始发酵,她竟然不顾他们目前的所在地偏僻,不适宜开饭馆,只为了简单跟林秋雯较劲,以高于林秋雯三倍的价格在“天柱饭馆”附近租了房,开了饭馆。林秋雯好意劝说时,刘冬花还冷笑着反问:你是怕我们抢了你的生意,办不下去吧。

  其实,林秋雯他们的饭馆也是到了现在才好转,他们经历了艰辛的一个阶段,现在是凭着他们多年积攒的名气才开得下去,并越来越红火

情绪中的决定,基本注定是失败

  但刘冬花不加分析,只凭着“林秋雯能开我怎么就不能开?”的赌气迅速做出决定,把仅有的积蓄投了进去。其后果不言而喻,刘冬花肯定是以失败告终。

  情绪中的决定,基本注定是失败。人在情绪当中,往往失去理性,失去应有的分析生活中不乏情绪中走偏路,走绝路例子

  邻居小胡在丈夫出轨,被离婚之后,出于赌气,在离婚后的一个月,马上跟一个外在条件,比如收入颜值等比丈夫强的人闪婚。她对这个人其实了解很少,在离婚后跟这个人进行所谓的恋,她其实也不在状态,没有对对方进行细致观察结婚后,她吃惊地发现:新任丈夫是一个近乎变态的人,他的家庭暴力很是严重,每一次跟她亲热,必定要先让她遭受皮肉之苦。她陷入了痛苦之中,原先跟他匆忙结婚,只是因为赌气,只是想让前夫看看离开他,自己很快就能找到比他好的人。但找到的人真的比他好吗?小胡是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她只能第二次离婚,但这一次的离婚,让她更遭罪。

  她后悔不已,当初就不该赌气结婚。但人生没有后悔药,自己选择的只能自己承受

  生活中,难免会有情绪,但千万别带着情绪做决定,那样的决定,十有八九是失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