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砚台上的斑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砚台上的斑点

2020-08-14 11:19: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砚台上的斑点

 

  砚台上的斑点

  文/赵元波

  书法家买了一方砚台,那是一方名砚,价格不菲

  一天,书法家在把玩这方砚台的时候发现在砚台的底部有一个小小的斑点,如同是璧微瑕,上去很是碍眼。书法是一个事事力求完美的人,里容不得哪怕一丁点不足,自打发现了这个斑点后,他心里就一直疙疙瘩瘩的,一闭上眼睛,那个斑点就出现在他眼前,唉,就怪初买的时候,太过激动,看走了眼,才犯了这样低级错误,不应该呀!要是能把斑点给去除掉,这方砚台也就完美无缺了,他的心里也就会舒坦一些了。

  于是,书法家就找来了小锉刀,希望能够用小锉刀把斑点一点点给去除掉。书法家就一天锉上那么一点。可是,斑点好像是和他作对一样根本就锉不掉。书法家心里想,也许再锉一点,斑点就不在了,哪承想到,锉来锉去,竟然把砚台给锉通了,好好的一方砚台就这样报废了。

  书法家后悔极了,见人就说:要是自己能够容纳那一个斑点,就不至于这样了,把好好的一个砚台生生给弄成废品了,都怪自己心胸狭隘,容纳不了那个斑点,铸成大错。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事事追求完美,只能是一种美好愿望,带给人的只能是深深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砚台上的斑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