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人生:吃饭等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悟人生:吃饭等位子

2020-08-16 11:24:27 作者:人生是条无名的河 来源:头条号 阅读:载入中…

  中午,和几个朋友去吃自助餐大概餐厅太火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坐满,需要座位

  大家早就饥肠辘辘,本以为到了就能吃到可口饭菜呢,这等位子事儿让人很不愉快。因为已经在网上提前付款,如果换地方吃饭,得办理退款手续,很麻烦。所以,大家决定还是先等等,只是前面排队的人很多,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轮到我们。

感悟人生:吃饭等位子

  餐厅的大堂里有沙发,但是已经被等座的人坐满了。我们又饿又累,连聊天都提不起兴致来。有朋友抱怨说,这次来吃饭真是处处不顺,连等座的座位,都要先等等。有朋友劝慰道,大家耐点儿好事多磨福祸相依。

  果然,没过多久,事情就有了转机服务员上前,向我们道歉,说没有预计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来吃午餐,所以他们已经安排厨师加班,增加菜式种类数量。自助餐厅已经坐满,他们会把等座的客人安排到包间拼桌用餐。

  很快,我们被领到一个装修十分豪华的包间,还有海景。这里比自助餐厅的环境可谓好上许多倍,安静雅致视野也更开阔

  我们之前饿着肚子等待,换来了一个很好的结果,是值得的。取好餐,大家一边吃一边聊,都承认,很多时候确实不能表面

  有时候看着是坏事儿呢,也许好运气就在后面,就像我们今天的等座。有时候看着挺好的事儿,到头来可能会比人家比下去,就像比我们先到餐厅、有座位吃自助的客人。

  不管面对什么,最终是怎么样的结局,谁都猜不透。所以只能在逆境中让自己冷静顺境中让自己平和,万不能忘乎所以失去理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