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底捞事件引发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底捞事件引发的思考

2020-08-18 10:21:30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底捞事件引发的思考

  海底捞出事了,陷入了其成名以来最大的一次食品安全危机行业标杆瞬间成了反面教材老鼠在后厨窜、打扫卫生簸箕餐具同池混洗、用顾客使用火锅漏勺掏下水道……曝光的图片简直是触目惊心深深伤害消费者

  事后,海底捞马上正面发文公众道歉。称公司调查发现披露问题属实,已布置所有门店的整改工作,并将在后续公开披露,欢迎媒体继续监督。发文总结为“这锅我背、这错我改、员工我养”。态度中肯,面对错误逃避不抵赖,不推卸责任,有成熟大公司的风范

  一直以来,海底捞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善解人意体贴入微大姐,在那里就餐特别舒服,不是说环境多么高大上,而是从进门等位到离席,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难怪很多人说去海底捞不单是吃火锅,更多是为了吃服务。有一次在海底捞,服务员着我怀里的小宝,马上搬来了婴儿餐椅,摆上了婴儿餐具,而大多数餐馆都是需要主动去问有没有婴儿餐椅。还给我们上了免费的清水锅,饮食未添加调料的小宝也跟着美餐了一顿。中途,服务员给小宝送了小礼物,小宝拿着小玩具喜笑颜开,咿咿呀呀兴奋大叫。餐毕,我们去了内设的母婴室和儿童游乐室,在大商场都未完全配备母婴室的大环境下,饭店内设有专门母婴室真是行业内的一股清流。游乐室里面有专门的服务员带娃,海底捞服务员真有毒,会上菜会倒茶会唱歌会跳舞还能陪玩游戏。我觉得评价一家餐馆服务好的标准,是大人小孩开心满意。从小宝的表现来看,真该给海底捞的服务打满分。以前带着他去吃火锅,从来就没一次省心的。吃火锅时间长,宝宝容易烦躁,哭闹得让你只想快点再快点吃完离开根本心情细细品尝。这一次,在里面待了两个多小时,竟然全程无哭闹,还手舞足蹈很开心

  海底捞成名于服务,这次却因后厨失守。后厨恰恰是餐厅神秘也最不透明地方是“闲人免进”的地方,正因为不对公众开放,往往沦为监督死角。提到后厨,其实大部分餐馆都会心虚,有太多的餐馆是前面窗明几净,后面苍蝇乱飞。敢“明厨亮灶”的餐馆实在是少之又少。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内心还是希望海底捞能继续走下去,毕竟这种周到服务的餐馆还是为数不多的。这一次的危机,海底捞能不能重塑品牌形象,重获信誉,在于海底捞是否能诚心诚意的作出整改,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毕竟作为餐饮企业,不管服务如何出色,更重要的还是食物品质

  不管是餐饮行业还是危化品行业,都不能忘记最重要的根本,安全经营规范生产,严格把关。最后,引用海底捞一直摆在其官网的一段话作为警醒:

  海底捞可能有两种死法:一种是管理出问题,如果发生,死亡过程可能持续数月乃至上年;第二种是食品安全出问题,一旦发生,海底捞可能明天就会关门,生死攸关。

  我们明白,抓好食品安全这条路虽然曲折而艰辛,但不会白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