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人生:犯困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悟人生:犯困的一天

2020-08-18 11:15:0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去听个报告,我到得早,会议室里还是空空的。刚坐下,看见同事芳芳走进来。

  芳芳年龄很小,个子也不大,性格活泼。和她说话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很美好,因为她对任何事都有和多数人不一样见解

感悟人生:犯困的一天

  比如,天气又阴又冷,偶尔还下阵雨。有朋友会说,不喜欢这样的天气,盼着什么时候晴朗起来,晒晒太阳

  芳芳则会很激动地说,这样的天气非常非常好啊,这样的天,如果能在被窝里蜷缩一天,那就能更好了。

  再比如,很多人会介意自己身高,长得矮的,就算不说,也会多少有自卑

  芳芳个子很矮,但她并不介意,经常拿自己的身高开玩笑

  前段时间大家说到元旦夜怎么庆祝,芳芳大笑出声,说她可以钻到小朋友中间,冒充小孩子去参加游行、要糖果

  今天见面打招呼,我问芳芳怎么样,她回答说今天特别困。

  我问为什么,她解释,昨晚一直赶稿子工作到很晚,今天又要早起。我正要表示同情呢,芳芳突然露出最灿烂的笑容,问我知道犯困的好处吗。我摇头,她继续说,犯困,会让一天过得很简单

  经她这么一说,我才想到,这话有道理。平时多数人都是猿意马,操不完的心,担不完的忧。

  犯困的时候,思想一下子落空了,能强打起精神好手头的事儿已经不容易,哪还有余力胡思想。所以,正像芳芳说的,犯困,让生活简单了不少……

  总能从阴影中看阳光的人,不仅仅是乐观,更是明智

  因为只要有阴影的地方,就意味着阳光的存在,虽然阳光被暂时遮挡。

  但愿更多的人能像芳芳这样,透过生活中苦恼忧愁到不远处的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