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繁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线上辅导心得(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繁星”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线上辅导心得(三)

2020-08-19 18:02:55 作者:简嘉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19日 星期台风

  今天是辅导小朋友上课的最后一天啦!虽然天气不是太好,刮台风又下暴雨,可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和小朋友的上课。今天给他讲的是五年级课本里的一篇习作“漫画老师”。他对这个作文题目很感兴趣,于是我顺着这个方向和他聊起了他的老师有什么突出特点,以此来启发他作文的思路同时我还让他把老师的形象用漫画的方式画出来,以便更直观观察“漫画”老师的形象。在你一言我一句的交谈中,他很快就选定好写哪位老师的形象,随之他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这个老师地特点,也画了出来。

 

  做好启发的工作之后,接下来就到了练习一小段习作的时候啦,我查找了资料,给他提供了一些描写人物形象的句子,比如,外貌特征衣着打扮性格特点等方面该如何运用比喻,拟人、排比、夸修辞受法来形容老师的特点等等。

  等他写完片段之后我就对他的文章进行点评,我觉得他写的有进步,他非常开

  一个暑假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们的语文云辅导也接近尾声,剩下十天的时间我要准备收拾行李学校了,小朋友也要把暑假作业做完然后开学读书啦~

  希望小朋友未来学习可以更上一层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