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实践感悟

2020-08-21 12:33:47 作者:平安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实践感悟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块巨石压在人们头,空气仿佛凝结了,喘不动气…

  7月21日,这是疫情过后第一次出远门,要和实践团队成员去临淄区做关于铁路桥梁养护和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出发前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神经有点紧张,尽管疫情的乌云已经基本褪去。动车出发了,一副安静祥和画面映入眼帘绵羊在山上吃草,农民田野里锄地,孩子空地嬉戏我不由自主的笑了,期待动车终点情况,期待此次出行能有好的收获

  终于,我们到了临淄区,临淄区,铁路运输发达,是淄博的老工业区。我们社会实践团的调研方向紧扣国家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所以我们走访多处不同社区企业村庄进行详细并且全面的了解,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和具体实施情况,真正的融入接触社会,积累社会经验努力全方位人才发展。草草地安顿下来以后,我们便规划起了这几天的行程

  辛店街村和安乐店村一行,我们到了旧村改造村民带来的福利,搬迁安置工作也深得民心。期待之后再来到这里会是这样的景象:一幢幢楼房为村民们撑起了遮风挡雨的家,老爷爷老奶奶茶余饭后会在活动室感受曲艺的魅力孩子们会在学习室里聆听支教大学生讲授红色爱国故事。大武村一行,我们看到了地村民为保护水源地做出的贡献,他们举村搬迁,离开自己生活大半辈子的家。是什么让他们下了这么大的决心,因为他们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安里村和金岭镇有着相同特点,借助自己的优势发展旅游业。安里村依偎在临淄大道旁,借助独特地理优势,向第三产业转型升级,他们建起了自己的生态园,有完整的生态规模体系。规划好了“清荷小镇”既处理了生活废水,又能美化环境,还可以绿色养殖。这的确是吸引游客的好点子村长带头学习股份改革实现全村致富。金岭镇,作为山东省四处少数民族镇之一,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回民,他们计划借助这一优势,发展旅游业,养殖牛羊,再做屠宰加工建立回族文化学习馆,让更多的人了解回族文化。

  此外,我们还访问了几家企业,虽然迫于疫情的压力他们还没有完全实现复工复产,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热情接待了我们。他们指出当地的铁路带动周边企业的发展,周边的企业带动附近村子居民就业,增加收入形成了乡村振兴良性循环链。每到一个村子,他们都会向我们讲授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当说起0感染时他们的嘴角都会上扬,0感染就是他们的荣誉勋章。的确,他们的付出,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值得敬佩。

  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人整夜不食不寝去思考钻研一个问题,没有什么好处,不如亲自去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你不在是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青春的光阴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奋进的号角与激昂的乐谱,也许每一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来,也许每一天都要为了完成当天的任务而焦头烂额,也许每一-天都要为了明日的采访做着准备,但我们是快乐的。不再是不为浮云遮眼之势,更在一览众山之躯。当我坐上回家的动车,收获满满的知识与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会实践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