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聊聊关于“缺爱”的话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聊聊关于“缺爱”的话题

2020-08-24 09:24:2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聊聊关于“缺爱”的话题

  在现在的成年人,尤其是成年女性中,只有极少数的一部分父母平等过、尊重过,并在父母的民主教育下,养成自己良好个性

  而大多数,都或多或少体会过被忽视轻视、贬低甚至无视的成长经历,父母们同样对这样的感受深有体会,他们只是在无意识重复一代一代人固有的悲哀

  在中国妇女不受尊重由来已久,既然尊重都难以满足,而“爱”比尊重更高一层,缺少甚至没有就太正常不过。

  养育环境是爱的重要来源,缺爱的父母很难养出不缺爱的孩子

  而缺爱的孩子,长成了缺爱的大人看起来似乎更强大,足以掌握自己的人生创造自己的未来

  可是,缺爱这种基因根植于人的内心深处,不是你想掉就忘掉,说补足就补足。

  当你不和人形亲密关系时,一切都好好的,岁月静好、云淡风轻。遗憾的是,人这一生都和情感脱不了关系,而亲密是人最大的情感需求,唯有亲密的情感可以解忧。

  因为我们生活在过分羞于谈论感受、难于直陈心事,并且充满挑剔和苛责的成长环境中。

  我们习以为常的养育方式基本属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型的,不管父母能否做到的事情,总希望子女可以做到。凡是父母人生的缺憾,都要用孩子的成就来寻求圆满

  父母一边满心自责悔恨自己的无能蹉跎,一边希望子女可以十全十美,在自己的人生里绕过父母的所有弯路,抵达一个可能是无法到达的地方

  一代一代人就这么成长、传承,如果不是现在离婚率那么高涨人们依然不会意识到这样的教养方式,除了满足自己所谓期望,更大的却是破坏性

  孩子作为他自己的部分被严重忽略,轮到自己踏上人生路时候,却只能空着两手,满迷茫

  我的有些朋友就是这样,她们无论去做什么事,只要需要出门,就总希望有个人陪,否则就感觉自己孤单单的很不是滋味

  比如,电影不能一个人,因为那是情侣的事情;旅行不能一个人去,因为别人都有伴;逛街不能自己去,因为感觉自己不会选择……

  在我的理解里,“不喜欢一个人”和“害怕一个人”是差不多意思,都传递出一种声音“我很孤单,需要陪伴。”

  “一日不见兮,如隔三秋兮”,当恋爱关系处在最初阶段时,恋人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只要看到对方开心。见不到的时候,就会魂不守舍,甚至茶饭不思

  故而有种病症叫做“相思病”,就是这样来的。

  人这一生,只够好好爱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其他人,而是自己。

  当一个人爱自己以及爱到足够时,才有余力爱其他人,并且给到其他人的都是高品质的爱。

  所以,缺爱这件事,不是依赖爱人得以疗愈,归根结底还在每个人自己。

  谁都有缺爱的可能,而怎么处理这份缺失,敢不敢面对自己最脆弱的内心,决定了我们能否真正疗愈自身。

  学会把最好的一切都给自己,因为必须,更因为值得!直到被自己爱得充分,你将会遇到更值得倾心的那个人,开启一个真正充满爱的人生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