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怀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怀孕

2020-08-31 19:49:21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怀孕

  经历刘云分手的事以后,林小枝神经兮兮的盯着刘畅,刘畅去洗手间,去冰箱里拿瓶酸奶,去洗条毛巾,林小枝都会死地盯着他。

  刘畅被这种注视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他猜到了林小枝的顾虑,然后走到她跟前,抱紧她说,不是所有的乌鸦一般黑,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出轨。

  林小枝相刘畅的话,一直以来,他说什么她都相信,但是她也清楚人会变得,感情会变得,在这个网络时代,在这个流动社会,谁也不敢保证别人一辈子

  刘畅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婚的,绝对不会。

  其实林小枝隐隐的感受到,这句话,不只是说给她听,也是在向父母失败婚姻的宣誓。

  都说离异出身孩子,内极度缺乏安全感,刘畅一直是个坚强稳重大男孩,或许他内心也有自己脆弱,但更多的会去掩饰

  “晚上你能不能早点回来”林小枝娇嗔着跟刘畅打电话

  “有什么事嘛,公司还有一堆事忙不完。”刘畅烦躁的说,

  “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告诉你,这种事只能面说。”

  果真,林小枝还是有办法收拾刘畅的,刘畅下班后,二话不说,打辆车就回来了,赶到家中看到林小枝笑咪咪的坐在电脑前,心才算安到肚子里,然后到了一杯茶,一饮而下。

  刘畅问,发生了什么事,让她赶紧说。

  林小枝从抽屉里拿出来一把验孕棒,两条褐红色杠杠躺在桌子上,刘畅楞了几秒,笑了起来,真的假的,是有了嘛。

  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后冲到厕所洗了一把脸,又重新了看,每个验孕棒上都是一样结果

  刘畅一下将林小枝抱到起来,甚至想将她抛到半空中,林小枝紧紧的搂着他的脖子,示意他,赶紧将自己放下来。

  从一个男人转换成一个爸爸惊喜亢奋高兴,是只有当了爸爸的人,才能理解那种喜悦

  他迫不及待的想跟爸爸、刘云分享这个好消息,被林小枝制止了,先去检查,检查之后再说,万一验孕棒不够准确呢。

  一早,刘畅就赶紧起来做早餐,林小枝突然觉得怀孕就像后宫娘娘,看刘畅多殷勤啊,已经舍不得她做早饭了,她内心窃喜

  医院的人很多,二妇科,三楼是产科,前三个月都需要在妇科挂号。

  大夫说,从目前看人绒毛膜促性激素不错,只要隔天翻倍,不断的翻倍,就没有什么问题,过几天再过来检查吧。

  刘畅看着单子嘴角掩饰不住的笑容,没有出医院,这个消息他已经通知了身边的所有人

  他们还没有到,刘云就已经等在了门口。

  “这当了姑姑果真不一样啊”林小枝笑着说,然后拂了拂肚子。

  刘云分手之后,似乎变得成熟了许多,少去了原来的叽叽喳喳,成长必定是痛苦的,只有有些成长是主动的,有些是被动的,无法选择的。

  林小枝准备榨上几杯果汁,刘畅跑了过去,娘娘我来,我来,刘云被哥哥的殷勤逗笑了。

  刘云看着哥哥、嫂子两个人有说有笑,不仅有些羡慕,在她心中,幸福莫过于这样的简简单单,一个人心里只装着一个人。

  时间是一剂良药,它会风干伤口上的痛,但心底里的那一份恨,愈加的强烈。她无法释怀李燕冉走的如此决绝,她又有些自卑,不知道是那个女人特别的好,还是自己特别的不堪,令他如此讨厌。

  林小枝跟刘畅一边打闹,一边嚷着他做好的,看到刘云呆坐在那里扣手机,突然发现有些突兀。

  林小枝明白刘云的失落,难过,但那种痛,身边的人只能看着,望着,不能改变什么。

  但她还是小心翼翼的问,这段时间你们还有联系吗?

  刘云尴尬的笑笑,没有了。

  林小枝安慰道,也好,断的干净利落,让不适合自己的人离开,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不是嘛。

  刘云云沉沉的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准备离开,然后嘱咐林小枝好好养胎,如果孕检需要她的陪伴,随时给她打电话。

  伤痛会慢慢愈合,何况才两个月的时间,但并不代表,不能够开始新的感情。

  手机里又一次溢出来多条信息,一个名为缱绻如风的网友,每天都会给刘云发来许多关心的信息,大到工作,小到生活中的吃茶淡饭。

  一开始刘云不准备搭理他,但聊过几句之后,突然觉得这个人非常了解她,认同她工作的方式,认同她的生活观念,认同她的爱情观,每日的嘘寒问暖似乎遮掩了痛苦的阴霾。

  林小枝的妈妈和小姨知道她怀孕之后,就赶紧从家里赶来,买了许多的补品,特别是疼爱她的小姨,竟然开始打听生产找月嫂的事情。

  刘畅紧张到,家里的微波炉、电脑、电动水壶全都封存起来,不知道他从哪里听说这些都辐射,对胎儿不好,如果电视能够摘下来,他也肯定会这么做。

  家里人过度关心,让她很不自在,甚至有些反感,她不知道家里人是紧张她,还是更在意肚子里的孩子,刘畅越关心,让她越生气。

  电脑已经被打包进了箱子,她一一拆解出来,刘畅看到又赶紧收了起来,林小枝终于愤怒,爆发。

  她抱着电脑,拼命的嚎叫,如果没有了电脑,我怎么写作。

  刘畅焦急的说,你现在的任务不是写作,是好好的养胎。

  这一句话彻底激怒林小枝,她咆哮着说,你只知道养胎,只知道孩子,你们都把我当成什么了,是不是我只是一个生孩子的机器,我不写作怎么办,拿什么挣钱,我不写作,我就会弄丢了我自己。

  刘畅看着林小枝情绪非常不稳定,也不敢再硬顶,他也明白林小枝想要的是关心她本身,而不知是孩子。

  于是他频频道歉,是自己初为人父,太过于紧张孩子,忽视了她的感受。

  林小枝开始大哭起来,她有些害怕,害怕孩子抢走了所有人的爱,刘畅此刻才真的明白自己媳妇心里的想法。

  刘畅突然有些心疼她,又觉得她有些傻,男人的承诺有时候很重要,但是刘畅恰恰是个不愿意去表达,而愿意去做的人。

  林小枝怕长妊娠纹,刘畅提前买好了护肤油,林小枝担心体型变胖,刘畅就带她去瑜伽中心报适合孕妇的舞操。林小枝喜欢吃辣,刘畅带她去吃辣子鸡或者小龙虾,到最后反倒她紧张起来,怕对孩子不好。

  王盟听说,林小枝情绪不太稳定,从朋友,同事那里了解的怀孕知识,接连几日帮她缓解心理压力,告诉她怀孕注意事项。

  何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于是带她买了几本从怀孕到育儿的专业书,还分享了许多自己怀孕时,身体和心态上的变化。

  生孩子,这件事,林小枝才算慢慢的放下,她开始一点点的接受,感受那个小生命在自己肚子里的变化。

  刘云时不时的来林小枝家里串门,心情看起来也好了许多,他们都以为刘云已经调节了过来,其实是这个缱绻如风的男子,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关心,对于李燕冉的恨似乎少了一些,对缱绻如风的好感多了几分。

  失恋过得人,有一个通病,虽然分手了,但还总想去他的朋友圈里,微博上,去看看他。心里有还有一丝的惦记,就是他有没有放下自己。

  那个下午,刘云大概是脑子一热,他跑到了李燕冉的微博上,看到了李燕冉和那个女孩的亲密合照,每一张合照仿佛都在向全世界宣布,他们是多么幸福的一对恋人。

  刘云被气的浑身发抖,李燕冉难道都没有考虑过一点她的感受吗,他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没有分手多久,就大肆宣扬新恋情。刘云几乎崩溃的将所有的东西摔得稀碎,原来仅有的释怀,让她更加的愤恨。

  沙发上,那个瘫软的身体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手机上嗡嗡的震动,让她使其全身力气,拿起了手机,是缱绻如风的信息。

  “今天有课吗,下午预报有的雨,记得备上雨伞。”

  “你上火嘴巴上的泡下去了没,我给你邮寄过去了几包去火的茶包,记得查收”

  一条又一条的关心,让刘云有些松软,终于在悲痛中,她想要寻找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就是真真实实的见到这个缱绻如风,但是缱绻如风沉默了,再也没有说话。

  刘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网聊,一个城市为什么不能见面。

  刘云去查他的朋友圈一无所有,但他的注册称呼LYR1109,有些奇怪。这个是唯一的线索,和他聊天又觉得特别的熟悉。

  她不敢去想,甚至觉得自己的想法过于大胆,LYR,李燕冉,1109是李燕冉的生日,难道这些天,和她聊天的是李燕冉。

  他走的那么干脆,恋爱又谈的风风火火,没有理由在来联系她。

  刘云越想越难过,她从沙发滑到了地板上,卷缩在一起,像一只猫咪一样,独自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她的世界安静了。

  林小枝的世界,也安静了,她独坐在阳台上,看着布满黑夜的星空,静静的喝茶,静静的思考,静静的陪伴着肚子里的这个小胚芽。

  明天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无论是痛苦的,煎熬的,幸福的,我们都必须跟着时针从一刻钟跳到另外一个刻钟。

  但,终会迎来新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怀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