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常态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常态人生

2020-09-02 06:29:5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态人生

  夜色阑珊,据说今夜恒大绿洲很多人,因为免费的灯展谁不想去看看关键朋友们图片还有网上照片都是相不错的。所以有了闲暇去看看夜色的灯光也是不错的选择。爸爸妈牵着孩子老人带着孙子……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前几天看朋友一篇文章说是撒娇的极致:说有个女孩子地铁入口处安检工作人员要求打开矿泉水,谁知呢她却说自己打不开,工作人员帮助她也不答应,非得电话不知道在哪里忙乎的男朋友过来,男朋友果然很快驾到……于是一时网红了,这时微信开始讨论撒娇的资格境界问题。我原来以为这也是新闻,没有想到身边也有类似例子

  下午跟一个朋友聊天谈及一个男孩子女朋友已经订婚婚房正在装修之时,这时女孩子生日了。于是协商说一起吃饭过生日也好,于是如约而行。事情应该是完满的,谁知老岳母不答应了……大闹了一番感觉过瘾,居然又请小姨妹来说理,自然也是痛批男孩子了,于是男孩子很是不爽 理自然有了阴影:这还没有得罪女孩子什么呢,居然两个丈母娘都冒出来,要是结婚了那鸡毛蒜皮日子过起来天天道歉还不能解决,算了,一个字——歇。于是分手了,虽然女孩子心有回归之意可是他已经彻底幡然悔悟。于是分了……

  这太多人已经混淆了黑白年代,养了女儿就要当公主养之类的谬论甚嚣尘上,于是有人盲目跟随,以为自己不当公主养了就吃亏,于是各类谬论被奉为育女经典……此类书还可以畅销,可以说明多数家长甚至人生观已经扭曲,在扭曲的人生观里培养来自然也是不正常的孩子。

  我们太多父母已经忘记常识。我偶然广场散步听见一个中年女人说话:“我老母养育五个女儿,教育我们到了婆家一定要以和为贵,不能吵嘴,要是吵嘴妈妈也不会答应你会娘家。所以我们姐妹五个结婚以后没有一个离婚,日子也过得很正常。当然我们姐妹五个条件有好有差,确实都可以好好带孩子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不认识这个老人,却对她肃然起敬,因为她可能没有什么文化却有常识,也把自己人生的一些智慧留给女儿,让她们在自己的人生里安稳踏实生活。而不需要借助什么谬论给自己助力。反而心理容易失去平衡

  在寻常的人生里其实不会有王子,自然也不能有公主,更多是成为主妇跟煮夫,无论哪一种重要的是自我认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常态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