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做事,能爱人就是幸福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能做事,能爱人就是幸福人

2020-09-13 08:01: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做事,能爱人就是幸福人

  放假三天来,天天电影,天天睡到自然醒,天天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生活节奏完全自己把控自在日子然得好好感谢自己的,闲。

  昨天想起来做保险的王师。我约她在黄昏时出来走走。她先开始是以职业敏感责任来的,后来感觉到无关乎保险业务纯粹散步聊天,也就放开了。

  她刚从浙江义乌玩回来,据说在那边有亲戚的宝马伺候,也是想到哪里玩就到哪里,不认识路怕什么,有导航指点方便着呢。“坐飞机一上天就成了神仙了,命不在自己手里了;落地又变成了人,该干啥还得干呀”。

  她还兴奋地说,吃得好,身体就好了。走的时候腰有些疼,回来好了。原来是在那边喝鸡汤等等各种补的汤。我倒觉得:人得病都是自身承受不了某些压力,一旦消解了身体内部的压力,一切病灶都会消失。

  我们从7点半开始一直聊到10点。其中我的话题感激她,给了我很多帮助,保险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安慰安全感十年来一切都很顺利。关于儿子对象,她也很关注,其中说到婆媳之间的关系,她认为关键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儿媳妇儿媳妇好,一切都会好;儿媳妇不行,怎么都不行。我没有说出来的话是这样的: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到什么样的人,儿媳妇好与不好,全在于你个人能量

  “人的改变比登天还难”。她在保险业二十年,历经磨难,阅人无数。她说永远不停歇的干下去,是她的念。尽管世人觉得做保险很难,可是她觉得工作好玩,即使客户发飚耍赖,她觉得也没有什么。我很佩服她的,就是这样一种从容淡定心态

  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不凡俗的一种人---“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她说自己学历虽然不高,但就学了这样一句话收益终生。我看着她的脸,在昏暗路灯下,似乎也有了不同常人光泽

  她说这个世界,天天都在挤压剥夺你本性里的真和善侵蚀你的纯和美,因为消极的人大大多于积极的人,负面的东西时刻刻都在围攻着你。一个女人,想要保持美,已经够难的,更难得的是,如你这般发自内部的纯真善良,太不容易了。我知道她不是恭维。她说,你远远的过来了,由不得人想要多看看,为什么气质会这么好,比十年前还好,还要漂亮

  十年前,我还不到四十岁,怎么能体验到今天这么美妙人间故事

  十年前,我的孩子和我,都在学业成绩的大浪里翻滚,一方希望孩子保有独特个性,另一方面奢望他成绩优秀稳定,能考上大学。那时候,分分秒秒都在挣扎,时时刻刻都不得轻松,一个母亲的心,被外在世界的大浪裹挟着,不能有自己的生活

  十年前,为工作投入了数不尽的心血,得到的却很少很少,甚至连一个公正的评价都不能有。我的心紧紧地纠结着。

  但我感激经历的一切——正是因为这样,我了悟了人性的弱点,开始宽容他人,悦纳自我。

  女人的气质,说到底,还是由对自身的认同程度决定的。一个自身认同程度高的女人,不可能不美丽,因为在她认同自身的同时,对于世界也是认同的,她的微笑里多少有了天使的纯净;一个女人,对自身的认同程度偏低时,世界在她的眼里是浑浊的,昏暗的,看不到希望和美好,她怎么可能美丽?

  她和老公外出一周刚回来,就在中午给公公婆婆炖了鱼,晚上有熬了银耳汤送过去。她说,80多岁的老人了,一定给他们把营养加上,不求什么,觉得应该这样,老天看得见。

  她还讲到,自己的老母亲有神经衰弱症,不能听楼外窗户前有人打麻将聊天,听母亲唠叨,理了理头绪,于是她就着手解决此问题。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她决心破釜沉舟撕破脸面也得做到,一是给社区提出要求,二是警告,三是行动,不搬走,就烧了他们打麻将的桌椅!

  她是一个敢于行动的女人,她对家人对朋友对事业的爱是宽广仁厚的。她活得率性天然,毫不做作。

  她的成功是必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