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成了他心中的”好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成了他心中的”好学生”

2020-09-14 21:41:05 作者:矮冬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成了他心中的”好学生”

  早已离开学堂多年,那些属于春的回忆远远落在身后。每每驻足想要回身追忆时,才发现只是海市蜃楼。仿佛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身后一片泥泞自己只好伸直了手,拼命地去够,却怎么也够不着。所以,我只能步步回头,泪流满面地向前走去。

  在我们这代人眼中,老师就是天。我们没有反抗权利,只能被动接受

  印象中的班主任一头平头短发,显得简单有序,很是精神标准的国字脸,带着些许胡渣;一付厚实眼镜,丝毫没有过滤去眼中折射出的威严;整脸显得阴鸷声音低沉可怕阳光下的他上去就是一团乌云,随时都会电闪雷鸣。他,就是我的初中主任宋老师。

  开学的第一天,新伙伴们都带着小学时天真浪漫活泼教室里都是哄哄的。可班主任从走廊拐进教室的那刻起,声音瞬间就消息了。个子不高,气势吓人。当时武侠之风盛行,大家不约而同地给宋老师起了个外号“老秃驴”。

  宋老师很是古板,算是继承时代私塾先生们的所有优点:罚抄,罚站,罚打手板。而我,算是班上及其普通学生了。长相一般,成绩一般,特长一般,却是班上最顽皮的那个。可能,当时的我简单地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引人注目,才能受人瞩目。

  确实,我的目的达到了。在那个好学生坏学生分明的老师眼中,我成了一个极具代表典型。班主任无微不至,所有的手段都在我身上试了个遍。加班抄书的场景数不过来,教室的四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身影,我也终于知道俗话里的十指正确的。每当自己含着眼泪,忍着疼痛,对着墙壁嘟囔着,内心大厦一次次地崩塌着。那种随心所欲轻松惬意生活方式只能存在电视里,只有成绩好,性格乖巧的学生才能讨老师欢喜

  渐渐地,我开始沉默寡言,我开始认真学习,我开始学着克制,学着伪装,去做原本不喜欢的事,终于成为了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也成了自己最陌生的那个人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班主任老师。毕竟,他的所有惩罚并没有太过分,尽管在幼小年级里留下了阴影,却不是不可磨灭的。他一步步地把我雕刻成他的”优秀模板模样,终于,他成功了,我也顺利地进入重点高中

  虽然,自己的性格里是出现了一些缺失,少了同龄人的活泼灵动。自己的自信也被一次次地碾碎在地,再也无法恢复到原本的模样。但作为学生而言,结局还算可以,勉强可以接受。

  我,还是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好像,也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