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嘟嘟,我以一生守护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嘟嘟,我以一生守护你

2020-09-17 08:03: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嘟嘟,我以一生守护你

  你已不是清朗少年毛发开始脱落,驼背已成事实,走路扑踏扑踏,失去了初年风华。没有谁关注你,在这个世界上,你无疑是孤独的。

  你也没了竞争对手,走在路上,能躲的险境尽量躲,能避的风雨尽力避,你开始知道怕了。活着,似乎成了你的唯一目标,哪怕苟且活着,你也在所不惜了。

  你不挑食了。给什么就吃什么,哪像过去,非得吃好的。做好的,给你吃,还得哄着你,怕你不高兴一扭头不吃了!

  你学会了顺从。过去你最烦洗澡,为了躲避这一“劫难”,你宁可躲在某个地方数十分钟,千呼万唤始出来!前几天,邋遢样子,我给你洗澡,你配合,头,身,四肢,每个地方都洗到了,没有给你吹风,几分钟后,你就焕发了往日的活力干净了,也就精神了!

  你的谦卑姿态,让人有说不出的“哀其不幸”,不过,实在也没有什么可怒的!可是,你能够活着,似乎就很满足了。

  你的耳有些背了,眼睛也丢了一只,实在可归为老弱病残类。可你的目光紧紧追随着着我,不论我干什么,你似乎都在关注,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除非是名人要人,否则谁会整日被关注呢?

  我回时候,你总是第一个知道消息静静守候于门口;进得门来,你总会热情拥抱亲吻;我做饭的时间,你会陪伴,我吃饭的时候,你在一边等待,你的要求不高,只要记得就好,记得给你吃一点,果腹;记得给你喝一点,喉;记得你也是生命,你有你的尊严

  十几年朝夕相处我们互动深层理解。你是宽容的。任何时候,你都在宽容人。且不说,家人不高兴的时候拿你出气,训你,甚至踢你,你都是默默地忍受,一转眼就快乐忘记 ,只要大人气消了,你依然还是紧紧跟随,从来不耍脾气 ,使性子,只要大人高兴,你就快乐了。

  再说说你的谦让。自从家里来了“娃娃”后,你就自动升级为她的保护神,让吃,让睡,让玩耍,习惯了一切都让,每此吃饭,你还没有吃完,娃娃的头钻进你的碗里,你挤不过她,即使挨饿,你也让了,“就让她吃吧”,你可能这样想。在玩的时候,娃娃喜欢的,你从来不争;在住宿时,娃娃是根据房间里的温度随意挑选地盘,而你呢,总是等人家挑剩下,自己可怜兮兮畏畏缩缩的将就着过夜。有时候,你也想体验娃娃的高档宿舍,趁人家不在,赶紧溜进去,躲在一个角落里,娃娃发现后,硬要挤进去,压在你的身上,你一时惹不起,就只好自动退出,偶尔也想耍耍赖,就是不出来,看娃娃怎么办?这时候,只要大人说一句,“嘟嘟,你很懂事,让给娃娃吧,那是娃娃的房子!”你也许很不情愿,但很乖地出来了。

  十一年,你在我们的身边,看家庭风云变换,揣摩主人心情变幻,你已经成为家庭重要一员。

  嘟嘟,我拿什么给你?就让我以一生爱的信念,守护你!尽管你不会说话,可你懂得我心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