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聪明的狐狸

2020-09-18 21:04:3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狐狸

  从前,有一只聪明狐狸看见了一个鸡窝,里面好多肥美的鸡,但是狐狸因为太胖,钻不进去。馋的狐狸直流口水,围着鸡窝转了八圈,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让自己瘦下来。于是就蹲在鸡窝前,每天都试好多次。终于,在第三天的时候,它终于把自己的瘦弱的狐躯挤进了鸡窝。于是,狐狸慨叹任何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狐狸在慨叹狐生中,开始了自己的饕餮大餐

  等到狐狸鸡足饭饱,它才发现自己出不去了。没有办法,它又饿了自己三天,才钻出了鸡窝。整个过程,狐狸只是过了个嘴瘾,另加伤害了几条鲜活生命,其他的基本属于忙活。

  在我们慨叹这只聪明的狐狸时,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那只“聪明的狐狸”呢。这滚滚红尘就是那个“鸡窝”,我们赤条条的来,双手空空而去,即使你拥有整个宇宙,走的时候,什么都带不走。什么功名利禄,都是过眼烟云。用春换来的金钱功名,换不回一点点的青春。钱,够花就好,粮,够吃就行。

  所以,人生在世健康快乐的或者最重要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聪明的狐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