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书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念书的孩子

2020-09-20 07:00:35 作者:孤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书的孩子

  一条狗,一个孩子城乡两隔,孩子狗子之间又会有怎样的故事

  主人家路开,爷爷离世后,被在城里务工的父母接到城里去读书,但被开开从小养大的流浪狗小胆儿,由于不能买火车票被丢在了乡下。开开虽然来到了城里,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却念念不忘乡下的小胆,打电话给曾今的老师询问小胆儿的状况,当得知小胆儿被燕子收留,不肯吃饭后,每天打电话给小胆儿读书念课文听,长途电话费贵,就像同桌朱靓贷款买IC卡,通过捡废品还款。当春开开和父母回后,把开开通过邮寄的方式带到了城里,在一次小胆儿帮开开捡废品的过程中,小胆儿被车撞到,

  开开流着泪给濒死的小胆儿念起书来

  朱靓跟开开说“路开,我想和你交朋友,交最好最好的朋友生死之交。”

  开开说“为啥”

  朱靓说“你能贷款给狗打电话,说明你重情义,敢担当。”

  是啊,重情义,敢担当!这样的人是当代这个社会稀缺的,我们常常感叹这个社会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物欲纵流。

  但主人公开开在城里读书,念念自在乡下的小胆。得知小胆失踪后,茶饭不思,拜托老师同学寻找小胆。当得知小胆被隔壁的燕子收养后,每天都会打电话给燕子询问小胆的状况,长途电话费贵,开开就向同桌的“银行家”朱靓贷款买IC卡,为了还款就去捡废品,这一切只是为了能念课文给小胆听。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动物同样有灵性知恩感恩。动物虽然没有人类发达头脑,但们更加的忠诚,更加的坚守自己的感情

  是什么让我们丢失了最宝贵的情义,是现实的社会的风气吗?其实不是的,是我们自己放弃美好念想,虽然这个社会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朋友会问你借钱,会有所于求你,当然有可能借了钱,帮了忙会从朋友变成仇人,但并非所有的人,都等同于无情无义的人,借钱的时候孙子,还钱的时候是爷。求人的时候是一副嘴脸,事后又一福嘴脸。

  人生在世,谁都会有困难落魄的时候,也会有风光的时候,当别人落魄了,你发自内心的,哪怕仅仅是一句问候,别人也会放在心里一辈子,纵使帮错了人又能如何?为什么那些穷苦年代,虽然穷,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很真,现在富裕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掺杂着利益了,并不是物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不是社会使我们变得物质,是我们自己丢失了自己的情义随波逐流罢了,其实社会一直没有改变,人性也一直如此,只是我们的坚守在物质面前变得脆弱不堪,人都是将心比心的,有情有义的人,人生一定不会太难。人生需要情义,需要感情,世间需要,有情有义有爱的人世间,才是蓬勃向上才是有明天,有希望,有未来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书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