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算没被成龙坑,喜欢“自毁”的吴绮莉也过不好这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就算没被成龙坑,喜欢“自毁”的吴绮莉也过不好这一生。

2020-09-21 12:45:09 作者:微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就算没被成龙坑,喜欢“自毁”的吴绮莉也过不好这一生。

  作者 | 微姐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最近,吴绮莉更新微博,提到“这世界什么人都有,什么二千万、三千万、四千万,只要你们说得开,口业这东西受的是自己”。

  结合吴绮莉的配图,就知道,她是在回应有人爆料“成龙拿4000万安顿小龙女”这件事。

  只不过,吴绮莉的回应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关注,微博下回应寥寥,也鲜见媒体就她的发声有什么报道

  毕竟这场“小龙女”闹剧太过旷日持久,五次三番见诸报端后,看客们也的确审美疲劳了。

  而吴绮莉,人们几乎记不起她作为演员明星的任何代表性作品,却能在更迭换代极快的娱乐圈里保有其独有生命力——这究竟是幸还是不幸,或许,只有真的走进去了解才能知道。

  吴绮莉这个名字被人们知道,大多是因为成龙。

  但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吴绮莉也曾亮如璀璨,不依附于任何人,惊艳过整个香港。

  她17岁就拿下了亚洲选美冠军,并签约亚视——时香港最大的娱乐公司

  母亲是名震香港的商业大佬,吴绮莉是名副其实白富美

  初局就是一副王炸的牌。

  在拿了选美冠军后,她紧接着就出演了《中环英雄》《胜者为王》等电视剧

  1992年,她又闯进影坛,出演了《两屋一妻》《飞女正传》《92应召女郎》等影片

  和她搭档的都是叶童张敏等正如日中天的演员。

  作为一个新人,这资源已经算逆天了。

  1999年之前,几乎整个香港娱乐圈都坚,吴绮莉将成为未来十年里香港最具影响力的女明星。

  但1999年,仅仅是这一年,一切都变了。

  这一年4月,吴绮莉和成龙迅速坠入河。

  而此时成龙的儿子房祖名17岁。

  就在所有香港记者都想尽办法寻找两人相爱约会的证据,力证这段不伦之恋时,10月,吴绮莉接受香港杂志专访时,直接曝出成龙就是孩子父亲事情,让所有人为之震惊

  这个炸弹,让记者们一时懵了。

  让成龙也一下子阵脚,慌的不行

  当时成龙的经纪人林自强说,一直以来成龙的行踪都有迹可循,但是那几天却销声匿迹,应该是连夜飞去加拿大负荆请罪了。

  后来成龙也承认,自己那次是抱着离婚心态去的,但凡妻子林凤娇责备半句,自己无话可说

  但是林凤娇却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你不用解释,你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让人伤害到我们,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我、需要儿子站出来,我们马上可以站出来,你不用管我,我没事,你先忙你的事情。”

  成龙听完这段话,早已泣不成声,也正是这段话,从根本上扭转了成龙的选择

  林凤娇的宽容大度理解支持瓦解了成龙的意志

  成龙是谁?他演绎过无数英雄的硬汉角色骨子里就盛行大男子主义,他自然明白责任意义,但更有不愿被人拿捏的骄傲。

  所以,同年11月,成龙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话——“自己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这是风流而不是下流。”

  成龙更是强硬地表示,自己不会再和吴绮莉有半分纠缠,同时也不会给她一分钱,所有的钱财全部交给妻子。

  就这样,1999年下半年这场娱乐圈最大的风波、这场不伦之恋,正主从未出面,却让一个渣男回头是岸,回归了家庭。

  而另一个人这一辈子背上了小三这个骂名,人生的轨道也完全偏离了。

  当年,吴绮莉依然固执地生下了孩子。

  而她最终顶不住公众的压力,在2001年移居到了上海,并在内地生活了10年。她被公司雪藏,演绎生涯戛然而止。

  年少成名的吴绮莉,固执霸道地以为自己可以得到一切想要的,却不知被任性反噬。

  我们常说,每个人的名字是承载着父母的寄望。

  吴卓林,卓越于林。

  从小龙女的名字里,我们不难感受到一股不甘心。

  作为成龙的孩子,房祖名是直到19岁才被公开承认身份,也就是说,在大众面前,小龙女反倒是先一步确认身份的“龙的孩子”。

  可惜讽刺的是,作为最先被知晓的“龙的孩子”,她却从未享受过半分“龙”的关爱。

  大家可以想象下:一个孩子从出生,就被亲母宣告全世界,结果身份认证失败,然后一直在私生子的阴影下生活,并且所有人还都知道这个鼎鼎有名的亲生父亲。她的整个成长过程会和普通女生一样吗?

  有香港媒体就曾报道过,小龙女在学校经常受同学欺负和孤立。

  如果说吴卓林的出生因为一场别有用心的“报复”而变得凄凉,那母亲大概应是她人生唯一的慰藉和温暖了。

  但显然,吴绮莉做母亲也不是那么合格。

  后来,再次把吴绮莉母女推向舆论风口的,居然是吴卓林报警抓母。

  原来吴卓林实在无法忍受母亲每日酗酒,浑噩度日,就以吸毒为由报警,希望让母亲能消停些,振作些。

  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知乎上,有一位网友总结了吴卓林从成年后种种离经叛道的行为。

  “很悲哀,虽然母女不和,但是小龙女正开始复制吴绮莉的一生。”

  她频频报警抓母,离家出走,甚至私自去国外和同性女友领证,流浪在外国的街头也不愿回来,在视频网站上,肆意宣扬着“我是成龙的女儿”博取关注……

  现在的吴卓林,没有学业,没有工作,更勿谈理想。

  她就靠着母亲的救济,荒废度日,不思进取,陪伴在侧的只有她的小女朋友。

  小龙女吴卓林,正一步一步变成她的母亲,吴绮莉。

  以自我为中心,惩罚自己博取关注,喜欢把事情搞大。

  十几年前,吴绮莉拒绝成龙的打胎要求,擅自开记者会爆料,独自生下女儿,一意孤行地走下去。

  如今,吴卓林再次用同样的模式,反而以“成龙的私生女”四处宣扬,在叛逆的道一去不回。

  每次在记者前,吴绮莉提起女儿都声泪俱下地说,“我永远等她回家。”

  头发凌乱,两眼无神地望着镜头的吴绮莉,如今话语间永远只围绕着“可怜的孩子”和“憎恶的那个人”的哭诉和抱怨。

  谁还能记得,这个女人曾风华绝代,风姿绰约,惊艳过某个时代。

  人们总说,吴绮莉的一生是被成龙害了。

  如果没有遇见成龙,她也许就和所有上流社会的富美一样,过着顺利的富太太生活。

  可是,到这里,我们会发现,即便没有成龙,她这一生依然会过不好。

  因为她从来没有学会真正尊重自己。

  她负气任性地,不顾后果做着任何决定。

  又不敢承担后果,永远在推卸责任。

  这样不爱怜自己,爱惜自己的人又怎能将幸福抓住呢?

  而这个道理,吴绮莉花了大半生才明白。

  前不久,吴绮莉在一次访谈中终于对自己染指成龙、生下龙女一事表达了悔意:

  “我承认那个时候我有点任性…… 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或是怎样的话,不要说生小孩了,就是如果这位先生是有太太的,我走都不会走过去。”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让吴绮莉一辈子都释怀不了的女人林凤娇,也是和成龙未婚怀孕,但她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了成龙,成龙考虑后还是选择奉子秘密成婚,也就有了后面的房祖名。

  成龙是个渣男,毋庸置疑。

  但至少我们从这两个女人的选择中,多少看出一点区别。

  真正智慧的女人,至少不该是吴绮莉这样声嘶力竭地追寻所谓的幸福,甚至不惜赔上自己的一生去“报复”。

  最可怕的是,这样的报复,最终牵连的,不止她的一生。

  在看,人生际遇不可控,但“自控”却是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

  关于作者:微姐,万千女性的知己好友,与你聊聊心事,共品人生百味。每天午后,准时相约。

  双双出轨的婚姻为何被艳羡?

  被嘲丑的她,如今终华丽绽放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