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政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政绩

2020-09-23 20:34:28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政绩

  小李年纪轻轻就上了某大学的一个院系书记助手,这让许多人羡慕无比。因为这个书记如日中天大刀阔斧的改革院系,准备让他所在的院系成为学校最好的院系。

  而小李名校毕业考了博士专业又是改革方面的,这正是雄心勃勃书记所需要人才,因此小李得到他的重用

  为了报答书记的知遇之恩,小李尽其所能为书记改革拟定了许多方案可惜,书记在了他的方案说,“小李啊,你这些方案好是好,可是,我感觉不好,还是要严一点更好。”

  小李不同意了,急忙道,“书记,苛政猛与虎,改革既要让学校收益,也要让学生收益,如果太严,反而适得其反。毕竟,现在大学生思想差不多成熟了,我们要让他们引导他们走入社会,为祖国贡献。而不是这样限制他们的思想。”

  “不行!就照我说的做。”他的对手,另外一个院系的书记也在改革,他现在中年才是书记,只有做出政绩才能爬的更高。小李无奈的离开了。

  “这样下去学生就会变成只会死读书机器。”小李告诫道。

  于是 两个院系改革截然相反,书记他所在的院系取消了所有活动,只能学习,不能做其他任何事情,而另外一个院系,则是搞各种各样的活动。

  到了学期结束,书记的院系却是评分最低的,甚至学习还没有那个经常搞活动的院系学生好。书记也是加大改革力度,任何事情都不如学习重要,从生活到学习,不管大事小事规定好了,一个不遵守就扣学分,一旦学分扣了十分以上,就没有毕业证。学生们虽然感觉像文革但却一个个噤若寒蝉

  甚至说话,都不敢说因为,只要说错一句话就扣分了,甚至男女不能同行。搞的院系里哀鸿遍野。

  毕业典礼到了,上面也派人来考察了,结果发现,书记的学生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甚至一个问题答案都是一样。而另外一个院系学生对一个问题答案竟然有各种各样的答案。

  而且,他的学生,毕业率低低到了极点,那时候院里一千多人,转专业的转专业,退学的退学,最后只剩下不到五百人,这些还是因为他们没办法家庭条件决定他们只能默默忍受。

  一对比校长摇头叹气的对书记说,“哎,学生们都被你折磨成什么样了。这个书记你就不要当了。”

  书记呆住了,也撇见小李也是不敢相信同时,有记者采访另外一个书记,那人说,“我改革不是为了政绩,而是因材施教,让学生们找到自己兴趣爱好,让他们主动学习,不仅仅学习书本,而且还让他们有动手能力。”

  很快,书记被撤销了,只好带着里,几年过去了,有一天,他刚换了新家,让人送水来,结果一开门,发现送水工竟然是自己的儿子

  原来,他儿子是他所在院系的大四学生,那年他刚好毕业 可是因为学校乱七八糟的规定,于是,毕业证就没了。当初,他向他爸提过,但是,他却骂了他儿子,从此,他与儿子分开住。

  没想到儿子毕业后,因为没有毕业证,又只会死读书,没其他的本事,最后,还是因为这家矿泉水公司老板是他对手那个书记的儿子,当年那人在书记的院校时,成绩太差了,书记又强迫学习,那人只好回到他爸所在院系,结果,没想到毕业后竟然有如此成就。

  因为看到书记儿子这么落魄,给了他一个工作,让他帮忙送水,于是,有了这一幕,书记气的快吐血,又听到小李竟然成了他当年所在院系的书记,而他的老对手竟然当了校长。

  书记一气不起,终于明白,“政绩成绩,不如实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政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