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享一番自己最喜欢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分享一番自己最喜欢的名言

2020-09-25 05:50:2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分享一番自己最喜欢的名言

  我一直喜欢鲁迅先生的一句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如何理解这句话呢?

  我们生活大千世界,为了生计,总是忙忙碌碌,很多人丢弃了自己想,选择随波逐流大家谈及,总是用要讨生活,没时间来给自己一个借口。也有一首歌唱的好,“时间都去哪了?”

  关于时间,鲁迅先生的这句名言很好,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要靠自己珍惜,要靠自己寻找。节约点滴时间,正是许多人成功秘诀。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时间是宝贵的,人说,多少情感,多少事情,都败给了时间。时间是良药,是良药就是苦口的,就是要磨砺你的,只要你用心了,时间就会回馈你最好的。

  有些人说理想丰满的,而最终没有时间,离自己的时间越来越远。但是,如果你利用好时间。把有限的时间慢慢一点一滴地利用好,总也不辜负时光,是不就能集水成河呢。

  就如同读书学习知识,每天读一点,日子久了,就会积累很多,有了知识来增长见识,是不是离你实现理想,更进一步呢。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的整个一生都是在拼时间。

  鲁迅只活了55岁,可是他却给我们留下了640万字的宝贵文化遗产。有人作了一个统计,鲁迅从1918年5月发表第一篇小说狂人日记》起,到1936年10 月逝世为止,他每年平均写作35万多字。

  所以,请珍惜时间,只要你愿意,时间总能挤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