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男人的拯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男人的拯救

2020-10-05 19:01:4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男人的拯救

  1

  许跃东见何楠的第一眼,惊为天人。他想世上怎会有如此好看的女孩子,别人笑的时候世界都跟着喧闹,但她微微一笑时,世界都安静了。

  他在桌子下面掐了下自己大腿,让自己冷静些,中年大叔这个时候再露出对美色的垂涎,有失身份更对不起年龄

  饭局是大壮安排的,主要是请许跃东。打电话时,许跃东开玩笑似地说了句,没有美女相伴的饭局,有啥意思

  没想到大壮还真给安排了两个美女,其中一个就是何楠。

  坐在主位上,着遥遥坐在下边的何楠,许跃东有点儿恨大壮不会安排座次,身边一个什么局的主任,另一边是一个什么协会会长,许跃东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他的目光被何楠吸引了。不动声色夸赞,别有心机的敬酒,全都显山露水地落在了何楠那里。

  四十多岁的男人,很久没有过心动感觉了。

  许跃东想起了十八岁的暗恋,二十岁的初恋,二十五岁的分手和那些所有和有关字眼。他在里对自己说,不该啊,都这把年纪了,怎么突然就有了小年轻冲动呢。

  许跃东又在下面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

  去洗手间隙,许跃东问大壮,何楠在哪里上班,是不是他公司里的小妖精,并有意无意地表达了对何楠的好感

  大壮嗯嗯啊啊了一阵,对许跃东说了实话,这个女孩是他花钱雇来的,吃一顿饭一千块钱。

  许跃东顿时觉得,心里那个美好泡泡碎掉了。

  2

  何楠能喝酒,竟然也喝不醉,回去后,许跃东带着酒意跟何楠恶狠狠地碰了几杯。不知怎么,知道她是花钱雇来的之后,许跃东心里就带了恨意报复似的喝了几大杯,他渐渐有些头晕,插了别人的一个话题,说了句,现在社会啊,有些女人就是不自爱

  颇有些老气横秋味道

  然后他看到何楠抬头看了他一眼,波澜不惊眼神

  许跃东心里更是气愤,怎么可以不自爱到这种程度,一千块钱就可以出来陪酒,那一万块是不是可以陪睡?他想到了一个词,暴殄天物,对,就是这个词,用在何楠身上,再好不过。

  心里虽然恨着,可是何楠开口和他喝酒,声音软甜,且带了些娃娃音,许跃东心里的恨又变成了爱。

  借着酒意,许跃东加了何楠的微信

  两天后,许跃东下午无事,给何楠发了个笑脸,那边很快就回过来了个笑脸。

  就这样一来一去地聊上了,许跃东就约她出来吃饭,何楠也不客气,问,有没有费用

  许跃东那一刻又是恼怒上头,现在的女孩怎么能这样不自爱?不过他在微里不能失却礼貌,问何楠,费用怎么说?

  何楠说,一千块钱一次,唱歌另加一千。

  理直气壮明码标价

  许跃东愣了,回了一个笑脸,说,好,晚上给你两千,吃完饭陪我唱歌去。

  说得好像很斩钉截铁,但这一次许跃东放了何楠的鸽子。说好了吃饭地的点,时间,但他偏偏就没有去。

  他故意的。

  何楠倒也没有太过于怪他,虽然许跃东连个解释也没有。

  那天晚上,他期待着何楠的微信,想像着何楠不知道会说什么,说他这么大的公司高管言而无信?说他连个解释也没有?甚至是骂他?

  很可惜,何楠只是问了他一句,晚上是不是不吃了?

  就再也没说话。

  3

  许跃东一直等到夜里十一点,觉得这个鸽子放得也差不多了,回了何楠一句,忘了告诉你了,饭局取消了。

  这其实是极不礼貌的行为,但不知怎么,许跃东给何楠说出这句话心里隐隐有种快感。

  何楠回了个嗯,就没再回话。

  许跃东想了半天又坐不住了,拿起手机给何楠说了句,一个女孩干什么不好,偏偏干这个,你有多需要钱?

  何楠回得很快,很需要。

  许跃东心里恨得牙痒痒,说,需要我可以帮你,自食其力不好吗?

  何楠回了句,好啊。

  许跃东半夜都没睡着,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应该大义凛然一些。眼前这个女孩,确实是需要钱才不得已出来陪酒的,以他现在的经济实力和社会能力,完全可以帮到她,为什么偏偏对她保持如此的恨意呢。

  他觉得何楠这样的孩子,一定是家庭出身不好, 说不定家里有弟弟妹妹上学需要钱,他甚至想像了何楠有病重的父母,在家里需要她的支撑。

  人一旦被缺钱逼到某个份上时,真的,很多时候会不择手段。

  他心里,隐隐还有些可怜何楠起来。

  然后第二天,许跃东就给他认识的一个直播公司打了电话,向他们推荐了何楠。

  这家直播公司向来以薪水高出名,有多少女孩想进去当做直播,当网红,但公司也素以严苛挑选出名。

  他和公司老总很熟,并且对方还欠他一个人情。听说他推荐,对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说如果有经验可以直接上播,没经验的话可以让网红带带她。

  许跃东说那就麻烦你们好好带带。

  于是对方就带了不怀好意的笑,说,是不是小情人?你啊老许,老了老了,可别恋爱了, 老房子着火的话,就没救了。

  4

  挂了电话,许跃东一直想着对方的话。这是恋爱了吗?他觉得不是,他只是觉得何楠好看,觉得何楠可惜,如果真让何楠和他有一枕之欢,他又觉得没太多的激情。世事烦扰,他不再是多年前的那个许跃东,对情啊爱啊,好像有了免疫。

  说到底,心底里还是想拯救她吧,陪酒的事在他心里很不干净,何楠不应该做这样的事。

  安排好这一切,许跃东给何楠发了微信语音请求,何楠半天才接听,懒懒的语气,一听就是才睡醒的样子。

  许跃东抑止住内心的兴奋,稳定了一下语气,给何楠讲了讲这家公司的红火和前景,然后又装出淡淡地语气说,我向他们推荐了你,你考虑一下。

  说出这话后,许跃东感觉自己头顶上都带了光环,他就如上帝一样,伸出一只手,慈悲地看着溺在水中的何楠。

  没想到何楠直接说,我不去。

  这是许跃东没想到的,多么好的机会,她不应该没有听说过这家公司。他再也装不出沉稳,语气着急地问,你怎么不去?

  何楠的声音在听筒里轻飘飘的,没有力气,也没有兴趣,但意思很明确地又重复了一遍,我不去。

  话跃东气愤地挂断了语音。

  之后很长的几十分钟内,许跃东都感觉自己像被打了一记耳光一样,耻辱,羞愧,还有一丝丝的疼。

  他暗暗骂自己,这个何楠明明就是扶不起的阿斗,糊不上墙的烂泥,自己凭什么这么出力气帮她,图个什么,就图个贱吗?

  一个贱字,在心里仿佛长了刺,东扎一下,西扎一下,让许跃东觉得疼。

  他给刚刚打过电话的直播公司老总打电话,算了,我想来想去还是不麻烦你了,那个人懒得狠,怕去了给你添麻烦。

  没想到对方贼聪明,贱笑着说,许总,我冒昧猜测一下,是不是对方只想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金屋藏娇生活啊,你这金丝雀不愿意从笼子里出来了吧。

  许跃东没了脾气,任对方揶揄了几句,除了讪笑着认同何楠就是金丝雀、给自己找一点心理安慰,竟然想不出更好的应对之语。

  不过对方一句话倒是提醒了他,她不就是不想干活就想拿钱吗,那就包了她。这样的女孩想包还不容易,开个价,他还是能拿得起的。

  5

  似乎跟自己,也是跟何楠赌气,许跃东给何楠发了个微信,你说吧,一个月多少钱,你不用给人陪酒了,我包你。

  他本是气话,说得又极具侮辱性,想着说完这句就当是挣回了面子,以后与何楠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了。

  没想到何楠给他回了话,可以啊,你就按一天两顿陪酒,每次一千,一个月下来六万,还不含唱歌的钱,这样,您一个月给十万块吧,其他另算。

  简直不能更无耻,许跃东这一刻真的想拍桌子骂人。他给何楠写微信,你怎么这么不要脸!但写了又删除,换成,你怎么这么无耻!想想,又觉得不合适。最后,只发了你太让我失望了这几个字。

  何楠发了微信表情包里第一个微笑的表情,在许跃东看来,像是冷笑。

  关于包养的事就没有了下文,许跃东有这个胆,也没这个心。

  细想下来,不过就是因为一次怜惜,自己四十多岁了,本以为有权有钱就可以拯救一切,本以为自己有大义凛然的好心,就可以成全身上所带的光环。但没想到,现在的女孩这么难对付,和他那时不一样了。

  他在这场施舍式的拯救中,除了满身的尴尬,一无所得。

  那天许跃东偶然间翻看自己很久之前的日记,落了灰的日记里记了这样一段话:这一切都还是因为我没有钱,如果有了钱,这些我都可以扭转过来,可是那个时间,你又会在哪里。

  很抒情的一句话,许跃东想了半天,才想起这段话,写给那段时间失恋的自己。女朋友跑了,跟了有钱人,他感觉受到了侮辱。

  一段有记忆,但已经平淡了模糊了的往事。

  许跃东看着日记,心里在笑,笑着笑着竟然笑到了脸上。特么的原来答案在这里,怪不得老是想着不让何楠爱钱,让何楠爱上生活,爱上工作,爱上正常的一切。原来这症结就如寄生虫一样,早就潜伏在他心里的某个地方,只不过他不自知罢了。

  这就是他帮何楠的动机吧,这也是因为何楠的不服从,让他恼羞成怒的原因吧。

  原来,不是你有钱有权就可以改变一个人,想让你改变的那个人至少心里得有你,得情愿,才能接受你的安排。

  许跃东想扇自己一记耳光,多年前的坑,自己又踏进了一次。

  可恨。

  6

  那天大壮又来找他,吃饭闲谈间,许跃东装做无意提了何楠,一边说一边叹息,说,可惜了可惜了。

  大壮满脸懵逼地问他,啥可惜了?我告诉你,这女孩不得了,好像今年考去了北影。

  什么什么?许跃东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分明就是一个寄生虫一样的女孩,怎么可能考到那里?

  大壮满不在乎地说,用钱砸呗,本人底子好,家里又有钱,他爸是谁你知道吗?

  许跃东摇头,他完全蒙了。

  大壮说了个名字,果然是业界如雷贯耳的一个人,前不久和许跃东还有一个合作,是主动找上门来的。

  蒙过来劲儿的许跃东觉得不对劲,有些着急地问,那她还出来陪酒?

  大壮哼了一声,说,这小妮子跟家里闹矛盾了,斗气吧。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妈的,有钱人的行为,我真看不明白。

  许跃东忽然就平静了下来,多天前从愤恨到拯救到耻辱,再到自责,此刻都平静下来了。

  他不知道这笔给他带来很丰厚经济回报的业务里,有没有何楠的功劳,但有件事他心里很舒服,那就是,他现在明白了,还好自己这件事上他没有错。

  多天之后,他收到何楠“谢谢”两个字。想了很久,许跃东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是何楠上次给他的微笑表情。

  原来这个微笑不是冷笑,是代表了无忧平静的微笑。

  还好,这个世界是正常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男人的拯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