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2020-10-12 10:03:30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我有一位好友,是在面试当中认识,那次我们面试的有八九个人,我没有培训过,在网上搜搜看了几个视频就去参加了面试,在候场的时候,虽然不认识,但被分到一组的人都坐在一起讨论,商量着等一下怎么入场,唯独一个高高瘦瘦的女生单独坐在一边,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

  我不算个合群的人,但她的孤傲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在我们南方女生里,个子算是高的,再加上穿了高跟鞋扎了高马尾,昂头挺胸的静坐在旁边,在整组都作为竞争对手的时候,我承认唯独她让我感受到了压力,光是身高气场就已经超越了我,但我故作冷静。

  面试的时候,她是第一个发言的人,我在中间,我发言完之后,后面两个就赞同了我的观点,我们自成一个阵营,在后面的讨论中,她与我观点不一,她说话时给人感觉很强势自我,孤傲高冷、咄咄逼人,最终她还是妥协了,面试成绩出来,我们组最高分是我们两个,那时她给我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好。

  后来分配工作,我们意外的被分在了一起,因为面试时的印象,我不太爱与她太亲近。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一旦熟络就开始喋喋不休,慢慢相处中,我发现她是一个开朗大方的人,与我第一次见她时的感觉截然不同。

  在长期共事中,发现她是一个做事很认真,处处为人着想,情商很高,即使有分歧她也不会正面与谁起冲突,能巧妙的化解产生的矛盾,近乎完美找不到缺点。

  我常借用范玮琪的歌词来形容我们的关系,“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是一个悲观冷淡的人,如秋天般感伤,她积极乐观,如夏天般热情似火。

  但就是这么一个阳光乐观的人,昨日聊天中吐露她有些产后抑郁,她从不曾与我们说过这件事,我们看到的她永远落落大方、笑容满面,我们都感到诧异,那么阳光的人怎么也产后抑郁,她说抵不过,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产后抑郁,或轻或重,她说现在只是偶尔发发呆,半年前真的难熬,尤其是深夜,突然就觉得难过,然后热泪盈眶,大半夜也不知与谁诉说,只能独自承受。

  我无法准确描述她是一个怎样的人,只是了解后感觉她的教养真的很好,她的母亲把她教育的很好,善良、热情大方,懂得为人处世,能调动气氛,只要她在就不会冷场,成长在充满爱的家庭才能拥有这样的性格,后来她结婚生子,我们都觉得她美满幸福,不曾想过她也在遭受产后抑郁,可能还是我对她了解不够、关心不够。

  孩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但这个天使的来临是母亲牺牲自己很多段位东西换来的,一位母亲从孕育一个生命开始就是伟大的,怀孕、生产、月子、母乳,每一个过程都是艰辛不易,每一位母亲都该被温柔善待。

  我还未当母亲,体会不到母亲的艰辛或喜悦,都说为母则刚,当了母亲后就有了无坚不摧的盔甲,但每位母亲的内心都柔软无比,需要我们旁人的关怀体谅。

  每个人活着都不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疼痛,只是有些人不喊痛,不愿把负能量渲染给身边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