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他是福田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来他是福田僧

2020-10-14 08:06:2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他是福田僧

  原来他是福田僧

  多年前,福建的一处寺庙,几位法师在收拾一位往生法师荼毗后的灵骨时,竟然发现,有一块头骨明显留下三个字:福田僧!由于那时没有手机可以拍照,几位法师又是比较低调的人,感叹一番就存入海会塔了。

  这位法师平庸无能,每天穿的邋里邋遢,脸上经常还有烧火的锅灰。说话做事疯疯癫癫,经常惹得其他法师训斥,每次被人呵斥时,他不生气,都是笑呵呵地大声回应:阿弥陀佛!

  就这样在寺院里几十年,哪里都没去过。某天,出奇的换了一身新衣服,跟常住告假几天就下山了。因为当地很多寺院是这座寺庙的老和尚建设的,所以,都是寺院里派人出去担任住持。

  这位法师逐个寺院去拜访以前的同修,每个寺院都聊几句就走。全都拜访完了,他安然回来,几天后,身无病苦,神志清醒,安详往生了。荼毗后,他的一块头骨显出了三个字:“福田僧”!

  如今一些众生藐视三宝,对僧人越来越缺乏恭敬心,甚至骂出家人不修行,试问,前面列举的几位法师,他们成圣成贤了,我们将来能否这么自在呢?敬请恭敬三宝,常念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他是福田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