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春开学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春开学第一天

2020-10-17 21:57:5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春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迅速进入了状态,早上看见所有的的孩子都穿着校服,整齐而鲜艳。

  早读时间开始了,看起来还是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感觉。于是我催着孩子们掏出书,开始朗读,显然还是不知道怎么搞,领读谁呢?孩子有开始发问。

  于是喊陈蕾上台,她就来到讲台,而后准备我返回办公室。教室里还有不少孩子显然有点不是特别适应。

  第一节数学课结束,孩子站在教室门口,相对来说也还行,但是还是有人要说话。“请问大家过年是不是长大一岁呢?”

  “是啊!”

  “长大一岁站队应该很棒,而且不说话呢,对的吧?”

  “对!”终于安静整齐地走向操场。升旗仪式,安静的校园洒满阳光,此刻一切都很美好,满怀期待的演讲细细聆听确实还有一种感动。

  第一节语文课,课文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一个词语对应的一幅画,所以还是需要不断开阔视野,让大家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发现,联想,于是画面开始生动起来。

  春天来了柳树随风舞动,桃花展开了笑脸,大地披上了绿装。天蓝蓝的,风那么轻。春天多么舒服呀! 桃花盛开,柳枝绿色的,大地披上了绿装,春天好美丽呀!

  当夏天讲述时孩子的联想有时令人赞叹:夏天的雨呼啦啦一片及时雨,粉粉的荷花盛开,小雨珠在花瓣上玩滑滑梯,下雨的荷叶犹如绿色的舞台,有的还是花苞。小雨珠好像要去花苞里睡大觉呢!

  依然是欢喜,所以布置大家回家写课本上田字格,而有些孩子下课就跑办公室,给我欣赏自己的书法,孩子们最喜欢看见你们积极主动的状态,加油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春开学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