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能力,就是你的饭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能力,就是你的饭碗

2020-11-09 16:03:55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句话这么说:“纵是家财万贯,也不如一技在身”,能力才是最硬核的价值。

  一个人只有具备一项自身所特有的能力才能很好的立足于社会,也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

你的能力,就是你的饭碗

  人与人之间之所以会有一定的差别,首先就是能力方面的差异,因为能力参差不齐,所以,所创造的成就也就不尽相同。

  当然,也还有一些次要因素的参活,不过并没有起主导作用,暂且可以忽略不计。

  那么,如何才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呢?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学习和实践,学习可以给自己增长知识、丰富头脑,实践可以让自己增长智慧、活动手脚。

  可是,学习和实践都是一个极其考验人的过程,你如果不想进步,不想有所成就,那么你一定是不愿意学习和行动的。

  但凡是一个有着积极成长欲望的人,他一定是时刻保持学习动机的,同时还不断地进行实践的。

  我们都知道“实践出真知”,而且前人也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切理论都需要付诸实践才会彰显价值,只有行动才会有结果。

  经过不断地反复实践,慢慢地也就积累起来一些经验,最终淬炼成为真理、成为能力。

  所以,更多与生存相关的能力不是凭空产生的,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后天的实践中产生和形成的。

  想要让自己能够成为出类拔萃、与众不同的那一个,那么你就得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时间和精力,吃更多的苦,受更多的磨难。

  历经社会的毒打和锤炼,再经过时间沉淀,能力慢慢地就形成了,当你能力成型了以后,那才有更多去与社会谈判的资本,才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也才能够让自己更好地立足。

  说到底,能力其实就是立足的杀手锏,也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饭碗。

  因而,为了自己的人生,为了自己的前途,努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