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讲纪匀那微草堂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讲讲纪匀那微草堂的故事

2020-11-16 06:48:5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讲纪匀那微草堂的故事

  老奸巨猾的人,有时候也会失败,富有而放纵专横的人,有时候也会失败,而老奸巨猾的人用财富来实施奸计,就很难查究了。但是,再狡诈也逃不过最终的报应!

  有个富人死了老婆,看上了同乡的一个刚结婚的新娘,这个新娘子长得很漂亮,他便想侵占。于是,这个富人收买了一个老妇,让这个老妇在新娘隔壁租房住了下来。他让这名老妇用很多金钱买通了新娘子的公婆,要他们以不孝的名义休了该新娘,而且不让他儿子知道事情原由。同时,他还收买了另一名与新娘家素有往来的老妇,让她再花钱买通新娘子的父母,假意把新娘子送回婆家。

  新娘子和父母到婆家后,公婆也假装有后悔之意,便留亲家吃饭,新娘子回到房间休息。不一会,两亲家假意争吵起来,互相责骂,公婆仍旧把儿媳赶回家了。

  这样,富人跟婆家和娘家合谋休妻被掩盖的无迹可寻了。

  过了一段时间,富人让之前收买的老妇做媒下聘礼,准备娶了该女子。但是,该女子原先的丈夫因为孝顺,被父母所逼休了妻子,苦恼不已,生了大病,本来还想破镜重圆,后来听说原妻要出嫁富人,愤恨之下竟一命呜呼。死后其魂魄变成了恶鬼,在富人成亲的晚上,恶鬼灯下现行,阻挠他们同床。一连闹了几天,富人没办法,请了术士和和尚来治鬼,但是没有效果。

  后来,富人想起来,新娘子的前夫非常孝顺,就再用钱收买其父母,叫他们来赶走其子,父母虽然心痛儿子之死,但是贪图钱财,仍然去富人家里把儿子的鬼魂骂走了。儿子的鬼魂临走前说到“要到阴司去控告”,鬼患停息了。但是不到半年,富人突然死了。这或许是鬼的控告得到了公正的判决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