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2020-11-25 13:49:27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一条裤子。收到货后,非常满意,裤子品质很好,关键是价钱合理。我以为,那是自己最成功的一次网上购物。

  前几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一个链接,出售同一款裤子,价钱却只有一半。

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我忽地意识到,之前那条裤子还是买贵了。既然半价就能买到,我忍不住又订购了一条,只不过换了个花色。

  收到货后,我匆匆扫了一眼,料子、设计,果真和之前买的裤子一模一样。不过,这次只花了一半钱,想想很是划得来。

  和老公说起这次购物,我总结道:之前以为买得值,其实不值,这次才真值呢。

  今天,拿出新裤子,穿上试试搭配衣服,摸到布料没有之前那条裤子厚实。我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就拿出旧裤子来对比。果然,新裤子单薄很多。只是看,并看不出区别,只有去摸的时候,才发现这款裤子的布料没有之前那条好。

  毕竟便宜很多嘛,我也就不再计较。但是,穿上后去照镜子,发现这条裤子还有瑕疵,有两处染色不均的地方。布料单薄,还有瑕疵,难怪便宜那么多呢。

  经过亲身验证,我终于明白,一分钱一分货。

  买到手的新裤子,以为合算,其实只是买到了瑕疵品。早先买的裤子,以为吃亏了呢,现在看当时买得倒是很值。

  听我对买两条裤子的经历这样反反复复的评价,老公笑说:“你以为”的都不准啊……我自己也笑,想想真是这么回事,每一次的后来都被事实推翻了。

  生活中,有多少“我以为”就和我买裤子的波折一样,在下结论的时候觉得事实确凿,之后却被证明是错的。

  给出“我以为”的结论很容易,顷刻就可以说出口,但是能不能长久地经住考验,却不一定。

  所以,对任何事都不能急于给出定论,即便“以为”已经思虑成熟,也应多留余地,因为总还有自己一时看不透的因素,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