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教反对自杀,自杀得无量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教反对自杀,自杀得无量罪

2020-11-30 09:45:0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教反对自杀,自杀得无量罪

  佛教反对自杀,自杀得无量罪

  欲望是根本业,一般学佛的人是极难戒除,欲望众生生死轮回的起因.宣化上人说:能淫欲,就是顿悟佛法,能即身成就.宣化上人说:能断淫欲,就是顿悟佛法,能即身成就.淫欲是修行佛法的根本戒,发菩提心”为何那么重要?发菩提心就是发成佛之心。菩提是觉悟的意思,菩提心(梵语bodhi-citta)是觉悟之心,佛弟子若欲成佛,必须发过菩提心,不发菩提心,欲得成佛,终无是处。伏见经云:“发菩提心者,即是佛心,其余诸善,不得为喻,能出三界之苦门,入无为之胜路。”华严经云:“菩提心出生一切诸不萨行,十方三世诸佛,皆从菩提心而出生故。”历代祖师云:“修行不发菩提心,犹如耕田不播种。”佛教徒反对自杀吗?是的。自杀是极端厌世的行为,自己现生中所遭到的种种不如意或难以解围之际,四面楚歌,错认自杀之后,就可以得到解脱,于是,唯死是路。

  佛教徒反对自杀的,自杀有无量罪,一个人曾经自杀过,在他的八识田中,却已种下自杀之因,将后会接二连三的自杀下去,所以绝对不可任意动念自杀之心,若动念自杀,马上忏悔,令自杀之心念得以消除,使心清净。若不忏悔,此自杀之因会潜伏于八识田中,一旦逆境或恶缘现前,自杀的念头又再度浮现,让你身不由己,唯死是路。譬如影星谷名伦之自杀,依佛法而言,谷名伦跳十一楼自杀,不是这辈子才自杀而已!已于过去生中曾经自杀过好几次,自杀当下又把自杀的念头种在八识田中,自杀之念若种下八识田中,是坚固不失的,历经百生千生亦燃存在,若逢今生有不如意或不能解困之下,自杀之念又再度浮现,又是唯死是路。

  佛教徒是绝对反对自杀的,自杀得无量罪,自杀不是解决办法的途径,是愚昧之举,若自杀的当下,其后遗症是不堪设想的,不可收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