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真的可以为流浪的心,安个家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真的可以为流浪的心,安个家吗?

2020-11-03 16:27:54 作者:六便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时候,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心底会突生无依无靠之感;很多时候,一个人,不敢生病,不敢没工作,不敢乱花钱;很多时候,一个人,泪水在眼睛里面打转转,可是不敢哭,只敢笑,笑着笑着就把眼泪逼回去了。

  在这些破碎潦倒的岁月里,早已习惯将心事倾诉于时光,漫漫长长,以至多年以后,心底时常会充盈着一种莫名的、浅浅淡淡的、无边无际无着落的孤独感,氤氲一生。

婚姻,真的可以为流浪的心,安个家吗?

  这些隐隐绰绰、弥漫心间的孤独感,并未随着岁月的流转而消解,也未曾因为两三好友的开解而消褪,更未曾因为贴心宠物的相伴而消散。正如龙应台所写:有一种寂寞,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一条知心的狗,或许就可以消减。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济的无边无际无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修行。

  在独自面对这些无数个,心里感觉空落落的日子里,会去人气旺的公园,走走看看,让自己置身于人群中;或者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出门,奔向阳光,让阳光照进心底某个阴凉的角落;又或者去某个人气旺的面馆,点一碗热气腾腾的小面,让自己的胃饱饱的、暖暖的。就是在这些在独自修行的日子里,心底愈发明白:那些心底挥之不去的伤,那些半明半暗的过往、以及那些曾经让自己半暖半冷的人,永远都无法在清浅的时光里搁浅。

  曾几何时,渴望婚姻。试图通过婚姻,为自己流浪的心,安个家。可是,当某个人走进自己的生活后,依旧会在某些时刻,感受到以往的孤独,甚至更孤独,然后在那些孤独的夜晚,心底默默怀念自己曾经独自一人生活的时光。

  再后来,随着岁月流转,开始学会了自己和自己相处,开心的话,难过的话,贴己的话,都会在漫漫长夜里,自己说给自己听。慢慢的,我能在热气腾腾的日子里,抚慰自己内心那个孤独的自己。慢慢的,我才明白,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那颗流浪的心安个家。慢慢的,我开始学会欣赏孤独,品味孤独。慢慢的,我带着孤独,抓住了世俗的幸福,过着热闹的日子,享受着内心的安宁。

  作者简介:六便士,从事文字类工作。喜欢通过文字消解内心各种各样的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