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之间有个永远的定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女之间有个永远的定律

2020-12-11 23:05:11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女之间有个永远的定律

  男女之间有个永远的定律:

  你不爱他的时候 他最爱你

  你最爱他的时候 他不爱你

  四十岁那年,她在峨眉山底下,遇到一个说书人。 他说起一个很老的故事:有两条鱼,生活在大海里,某日,被海水冲到一个浅浅的水沟,只能相互把自己嘴里的泡沫喂到对方嘴里,这样才能生存,这叫相濡以沫。 海水最终要漫上来,两条鱼即将分别,最终要回到属于它们自己的天地,不去打扰彼此。这叫相忘于江湖。 郭襄听完大笑而去,听完痛哭一场。 峨嵋山上,白云朵朵,烟熏雾绕。 君应有语,渺万裏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二十四年,少女的容颜已老,青丝也已经熬成白发。 古佛清灯的岁月,从那一刻开始。 在倚天里面,轻描淡写的一句: 俞莲舟道:“恩师(张三丰)与郭女侠在少室山下分手之后,此后没再见过面。恩师说,郭女侠心中念念不忘于一个人,那便是在襄阳城外飞石击死蒙古大汗的神雕大侠杨过。郭女侠走遍天下,找不到杨大侠,在四十岁那年忽然大彻大悟,便出家为尼,后来开创了峨嵋一派。” 杨过给她开了个好头,等了小龙女十六年,郭襄则用了二十四年,大彻大悟。 念念不忘,但是二十四年都找不到。真的找不到吗? 我觉得,应该是那句,相见不如怀念吧。 金庸里大情大悲的桥段很多,若论最微妙、最隐晦同时也最让人感叹的,莫过于倚天第二十七章。灭绝师太告诉张无忌,郭襄祖师的徒儿叫做风陵师太。初读不以为意,再思之,如有牛毛细针刺入心中,隐隐小痛,却移不走,抚不平。 郭襄此生已削发为尼,按道理已经是大彻大悟,不该有世俗之恋。 我想了好久才明白,原来大彻大悟不是将一切抛诸脑后,而是能够拿得起放得下,拿捏自如,举重若轻。 我忽然想到赵敏在张无忌婚礼上说的那句:我偏要勉强。 我想,郭襄也是这般倔强的一个女孩,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了不可能相爱的一个人。 所谓勉强,该是勉而不强。不是所有的爱恋,都要以恋爱收场。 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大概如此。 郭襄虽然单恋,虽然终身不嫁,但依然是幸福的。 因为,世界上有种幸福,不是有人把你捧在手心爱你,而是有人值得你全心全意地去爱。 附上一首小诗 我走过山时,山不说话, 我路过海时,海不说话, 小毛驴滴滴答答, 倚天剑伴我走天涯。 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 才在峨嵋山上出了家, 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嵋山上的云和霞, 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

  一生总有高低起伏,一年总有风霜雨雪,一日总有日夜晨昏,经历过,才是活过!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 出自《庄子·大宗师》其实说的不是两条鱼互相搀扶 而是想说最好不要让它们彼此为对方吐沫让对方活下去 而是相忘于江湖 在江湖中两条鱼都有水 都能活下去 也就没有必要认识 更没有必要为对方奉献自己 可能 这就是爱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